※韓劇《金秘書為何那樣》的paro
※ABO設定,Alpha五条 xOmega悠仁

 

5.
伊地知潔高感到不妙。
即使身為Beta,他還是在踏進男人辦公室的瞬間感受到了自己的生命出現了威脅,男人那雙冷冽如霜的藍眸掃向他,頓時令他彷彿來到了冰原,雙腿都忍不住打顫,可是他硬是忍耐住了拔腿逃跑的衝動,伊地知想起一小時前虎杖秘書打電話給他,叮囑他若是五条先生心情不好,就記得前往公司附近小區裡那一家有名的甜點店。
「五、五条先生。」總而言之,伊地知選擇了先恭敬地遞上了手中裝有甜點的紙袋,還好虎杖秘書提前和他說,不然伊地知上班前排隊買來應急用肯定是來不及的。
男人撇了一眼那個紙袋,繃緊的表情有一瞬間鬆動,伊地知低著頭聽見男人問:「誰告訴你的?」
「呃、是……是虎杖先生!」
「哼嗯……」
伊地知偷偷看了一眼五条悟,男人的心情顯而易見地好了一點,他聽他說:「既然掛念我,幹嘛還跑去什麼鬼相親。」
「相親……?」
男人不悅的目光朝他撇來。
「對不起、我沒有要過問的意思……」
「伊地知,你叫伊地知是吧。」
「是、是的,沒錯。」
男人靠著椅背,修長的手指摩挲著下巴,彷彿在思考什麼問題,他說:「你覺得悠仁為什麼要去找結婚對象?」
「虎杖先生要找結婚對象嗎?」
「他說他快三十了,該是結婚的年紀,可是我跟他求婚,他卻不接受,說我不是他喜歡的類型。」
「咦?!!您跟虎杖先生求、求求求婚嗎?」
男人又朝他看來一眼,伊地知識相地摀住嘴。
「然後在我們度過一個很棒的約會後,他跟我說他要去相親,你覺得是為什麼?」
「這個……唔……」伊地知陷入兩難,虎杖秘書沒有跟他說過自己的私事,伊地知自然也是不方便問的,他撓撓頭,支吾著不知道該如何說……
「說吧。」
「是……」
看來非說不可,伊地知緊張地立正站好,然後小聲地說,「不就是因為您不是虎杖先生的菜嗎……對不起!!!是我的錯!!」
「沒關係,伊地知。」男人撐著臉頰,嘴角彎起來,看著他說:「你會介意我晚點掌你的嘴嗎?當然,會付你醫藥費的。」
「咿……!對對對不起!五条先生!我真的、真的不知道啊!」伊地知摀著臉頰,他可沒聽說過五条悟竟然會打人啊。
『我去幫五条先生恢復一點好心情,不然你下午會有點難過。』
啊啊……原來虎杖先生說的是這個意思……真是天使,竟然待在五条先生身邊這麼久。
「好吧,我告訴你。」男人露出了一個拿你沒辦法的笑容,靠著椅背晃啊晃,用食指點著自己的臉,說:「悠仁喜歡我。」
「???」
五条先生腦袋壞了嗎?
「因為喜歡我,所以才要測試我的反應。」
「可是、我聽虎杖先生說,今天的假是上個月就請好的……對不起!」
「你還不懂嗎?伊地知,因為悠仁已經愛上我了,所以根本沒有必要擔心。」
真的嗎?
伊地知不相信,是誰一大早看到他就臭臉,是誰吵著要虎杖先生不要去相親的,伊地知看著眼前滿是矛盾的男人,然後下一秒,男人說出了最矛盾的話。
「從現在開始伊地知你得出差。」
「是?」這麼突然?!
「我要你今天一整天都去跟蹤悠仁,拍照回報給我看。」

五条悟拿出桌上伊地知買來的甜點,是草莓慕絲蛋糕,他一口一口吃著,卻不由自主地盯著手機看,半小時前伊地知聽從他的命令出門了,五条不知道悠仁相親的地點,伊地知顯然不知道如何下手跟蹤,不過管他的,他要伊地知用各種方式在一個小時內找到虎杖悠仁,於是47分鐘後,在五条悟解決那個慕絲蛋糕,正心不在焉地看著公文時,他的手機叮咚一聲,五条悟丟下了公文,拿起手機點開了伊地知偷拍的照片。
虎杖悠仁和一個金髮男人在吃午餐。他們面對面坐著,似乎在聊著天,伊地知很聰明地拍攝了虎杖的表情,虎杖露出了一個親和的友善笑容,一雙琥珀眼睛笑意盈盈的看著對桌的男人。
啪嘰。
五条悟的手機發出悲鳴。
不、沒事的!沒事!悠仁已經中了他的魔咒,悠仁已經愛上他了,沒事的。
五条悟深呼吸一口氣,在聊天室輸入:「繼續跟蹤。」
便放下了手機。

正在被偷拍的虎杖悠仁一無所知,他看著對面拘謹的男人,沒想到今天的相親對象居然會是五条先生的客戶七海先生。
「所以、七海海……」
「別那麼叫我。」
「七海海你為什麼想相親?」
金髮男人皺緊著眉,半晌後妥協地說:「我已經三十三歲了。」
「哦~跟我一樣的原因嘛。」
「不、虎杖,你是Omega,不管幾歲都會很受歡迎。」
「可是生出來的小孩年紀會差很多欸,還是在三十歲前結婚比較好啦。」
「……」七海沉默,倒也不得不承認有一部分是對的,他看向正玩著盤子裡的麵的虎杖悠仁,對方有些心不在焉,他優雅地切了一塊牛肉,說:「虎杖,如果你不是真心想相親的話,不用勉強自己。」然後吃下了那塊牛肉。
「欸?沒有啊,我很高興相親對象是七海海喔,還是說,是我今天穿的太不正式了嗎?」虎杖悠仁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那件星星帽T,確實,對於二十九歲的他來說或許真的有點太過幼稚了,可是他並不想穿五条先生幫他訂製的西裝,為了配合五条先生幾乎全天候的工作時間,虎杖的私人衣服其實真的很少,他有點不好意思地抓了下塌下來的瀏海,說:「如果七海海想要的話,下次見面我可以換成西裝--」
「那倒是不用,按照你輕鬆的方式就可以了,我不想要相親的時候看到對象是偽裝出來的樣子。」
「啊,這樣啊!」虎杖立刻露出笑,但下一秒因為七海的話又陷入懊惱。
「你看起來很心不在焉,所以我想說,是不是有什麼煩惱?」
「我有嗎?」
「有。」
啊--他有表現的那麼明顯嗎?可是沒辦法,他滿腦子都是五条先生。
「可能、可能只是我在擔心工作吧,哈哈。」
「你不是要辭職了嗎?」
「嗯……是沒錯。」七海海居然連這個都知道!
「既然如此,難得的休假就放輕鬆,把工作拋到一邊吧。」
虎杖眨了眨眼,金髮男人依舊一絲不苟地吃著飯,他卻一下放鬆了下來,虎杖兩三下吃完盤中剩下的麵條,說:「七海海真的是理想的對象呢。」
「哪方面?」七海拿起紙巾擦拭嘴角,然後工整地折起了紙巾,一雙碧眼朝他看來,男人三十三歲,明明比五条悟還小一歲,卻已經很有成熟男人的感覺,而且很可靠。
「當然是結婚啊!」
男人不予置評,七海將雙手放在腿上,說:「我以為你的理想對象會再瘋一點。」
「瘋?」
「比如五条?」
「啊……啊……五条先生啊……唔、五条先生不適合作為結婚對象吧。」虎杖不自在地撇開眼,說:「五条先生工作能力雖然很強,也對工作犧牲奉獻,但要是結婚的話,整天都見不到面也是很有可能的,而且五条先生其實很幼稚哦,很喜歡欺負人,啊,不過五条先生很負責任,雖然很有原則,但也不是不講道理的人,只要能說服他,或是讓他覺得沒問題,那他通常會通融……我、我的意思是,五条先生不適合作為結婚對象啦,哈哈。」
「嗯,他確實不適合做為結婚對象。」七海似乎想到什麼,虎杖看見對方額際的青筋在跳,嗚哇,五条先生做了什麼幼稚的事惹七海先生生氣過嗎?
「對、對啊。」
「不過,像他那樣的人,對你們來說應該還是比較有魅力的吧?」
「我們?啊……是說那個什麼『Alpha不壞,Omega不愛』嗎?怎麼可能啦。」虎杖乾笑道。
「嗯。」
「像七海海這樣的人才比較受歡迎吧!」
男人又一陣沉默了,虎杖看見對方重新扣起西裝外套,他跟著對方站起身,七海說:「你有想去哪裡走走嗎?」
「走走?啊,那去附近的公園消食可以嗎?」
「可以。」
七海說著,便拿起了結帳單,虎杖跟在對方後面走了出去,聽到了隱約的喀擦聲,他疑惑地往聲音來源看去,直到聽見七海招呼自己便快步走到對方身邊。
他們在附近的公園散了一會兒步,聊的都是不著邊際的東西,畢竟虎杖沒有相過親,索性便像平常那樣和七海聊天,最後他們在一個亭子休息坐下,虎杖放鬆地靠著涼亭欄杆,聽到身邊的七海說:「我認為,如果要結婚,對彼此坦誠是很重要的。」
他有點意外對方會突然提起,不過虎杖也認同這是很重要的事,他點點頭,說:「嗯,我也這麼覺得。」
「那麼、」七海朝他看來,男人的目光一如既往,他說:「你為什麼想離職?為什麼想相親,能告訴我嗎?」
「關於這個、剛才不是--」
「我說了,我不想聽場面話,更重要的是,我希望你是準備好才來的。」
「啊……」
糟糕。
他有哪裡被看出來嗎?
虎杖垂下眼,他吶吶地開口:「七海海覺得我哪裡做得不好嗎?」
「不,很完美,就第一次相親而言,和你相處很愉快。」
「那麼……」
「可是就是太完美了,反而看的出來,不全是真心的。」
「我是真心的哦,真的認為七海海是值得託付終身的人。」虎杖抬起眼,說:「即使是這樣,也不行嗎?」
「……」男人又一次沉默,然後嘆了一口氣:「不行,只要自己的Omega想著別人,身為Alpha是能立刻感覺到的。」
虎杖臉頰發燙了起來。
「我……沒有想著別人喔。」
「但是……」虎杖別過頭,看著涼亭外的河濱,他說:「如果七海海想知道的話,我也不是不能告訴七海海。」
「……虎杖。」
「反正都是過去的事了。」虎杖回過頭來,微微露出一個笑容,他鼓起勇氣牽起七海的手,說:「可以暫時這樣嗎?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啊……因為、這樣可以讓我安心一點?」
「……」七海又嘆了一口氣,虎杖從沒見過七海嘆這麼多次氣,男人將他拉了起身,帶他一邊走出涼亭,虎杖看著對方寬大的背影,聽到對方說:「如果那能不讓你陷入回憶的話。」
「嗯,謝謝你,七海海。」
虎杖笑道,隨後又收斂了笑容,因為陷入回憶,而露出了不屬於二十九歲的少年表情,他說:「我曾經有一個喜歡了快十年的人……」

五条悟不斷重複著打開手機,關起手機的動作,他的焦躁在伊地知每傳來一張照片時增加,終於,在他看到虎杖悠仁主動牽起金髮男人的手時,他的焦躁來到了最高點。
「碰--」
他丟下公文,穿上了西裝外套,拿著手機一邊撥通伊地知的電話,一邊推開辦公室大門走了出去。
『喂、喂?五条先生--』
「悠仁現在在哪裡,立刻跟我說,我要過去。」

夕陽撒在河濱道路上,虎杖悠仁慢慢地說完了故事,感覺也很累了,他說:「總之,就是這樣,七海海,這樣可以了吧。」
「所以,你現在因為初戀主動追求你而陷入動搖?」七海替他總結。
「動、沒有啦!沒有!我已經放棄了!」虎杖連連揮手,但被夕陽曬紅的臉卻出賣了他的心情。
金髮男人沒有說破,他只是看著對方掩飾什麼的說要不要再去逛逛,他開口道:「既然這樣,虎杖,等你想清楚了,再連繫我。」
「咦?」虎杖睜大眼,不會吧,七海先生判他出局了嗎?
「你別誤會。」七海站在他面前,輕輕地回握了他的手,然後放開,虎杖看見對方露出了今天第一個笑容:「虎杖,你也是我的理想對象。」
「是、是這樣嗎?」虎杖有點不好意思地垂下眼,然後他啊了一聲,注意力忍不住被對方有點歪斜的領帶給吸引了過去,他一邊伸手替對方調整領帶,一邊說:「七海海,你的領帶好像有點歪掉了。」
「是嗎?」
「是啊,放心,我很會整理的,所以--」
虎杖正想說下去,一道熟悉的聲音卻讓他驚慌地回過了頭。
「悠仁!你在做什麼?!」
「五、五条先生?!」
虎杖下意識地立刻放開了手,他又啊了一聲,看回了七海,男人不太驚訝,只是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,將他護到身後,說:「下午好,五条。」
「才不好--!你把悠仁交出來!」五条悟怒氣沖沖地來到兩人面前,虎杖嚇地心跳更快了。
「今天是我和虎杖的相親,不是虎杖的上班時間,所以我沒必要把你的秘書還給你吧?」
「啊???」
「七、七海海,沒關係啦。」
「你確定?」
「嗯、嗯,沒關係,交給我就好。」虎杖深呼吸一口氣,拍拍臉頰。
「……那就好,不要勉強自己。」
「嗯。」
「那等你想好,再聯絡我。」
「好的。」
虎杖和七海揮揮手,對方便對五条點頭後離開了。
「你們在說什麼悄悄話?說得很開心嘛。」
虎杖看回那個一臉不高興的上司,五条悟的說話語氣酸溜溜的,彷彿他是來抓姦,而不是來妨礙秘書相親的,他走到五条悟面前,倒也不否認,「今天確實過得很開心,因為七海海,我覺得我可以重新面對過去了。」
「什麼七海海啊!」
「就是七海先生。」
「所以說!為什麼你是叫他七海海,但卻不肯叫我悟啊?」
「那樣很奇怪吧?五条先生您是上司啊。」
「我不介意啊,七海也是客戶吧?」
「那不一樣。」
「哪裡不一樣啊?」
虎杖悠仁說不下去,果斷轉移話題道:「為什麼五条先生您會在這裡?」
「當然是帶你走啊。」
「為什麼?您明知道我在相親。」一說到這,虎杖便有點生氣,雖然有一半全是害羞導致的,他才說了十年份的喜歡,卻沒想到那個人會這麼突然就出現在眼前。
「我就不想要你相親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因為你是我的……!」男人抓著他的肩膀。
「你的?」
虎杖皺著眉看著五条悟,他在等對方說下去,但五条悟卻卡在這裡了,虎杖眨了眨眼,慢吞吞地反應過來對方的話語似乎就只停在這,剛才消退下去的紅又爬上了他的臉頰,他不可置信地又一次說:「你的什麼?」
「我、」
五条悟沒想到他會這麼問,卡殼了幾秒,說:「你是我的……我的秘書……」
「喔……」
虎杖忍不住失望地垂下眼,還沒說什麼,就感覺脖子被摸了一下,他倏地抬起頭,按住那隻摸上來的手,說:「五条先生?」
「讓我看。」
「什麼?」
「後頸。」
「欸?為、為什麼?」
「你不要管,給我看。」
「為什麼啊?五条先生,您知道這樣真的是--」
「性騷擾!好啦!就是性騷擾,給我看!」
「……」
虎杖悠仁真不知道對方為什麼可以這麼乾脆大方的承認這是性騷擾,他可是可以提告的,但是看著五条悟焦躁的臉色,他卻不自覺地心軟了,虎杖有些結巴地說:「只、只能看喔。」
Omega的後頸畢竟是標記的地方,將弱點暴露給Alpha看是一件很嚴重的事,除非很親密,不然一般不可能這麼做,可是得到五条悟的承諾後,虎杖還是乖乖地轉過身了,他的帽T遮住了後頸,虎杖感覺到對方拉開了他的兜帽,一隻大手搭在他的後腦勺讓他低下頭,他便只好低著頭盯著自己的腳尖,然後後頸一涼,虎杖感覺到自己的弱點暴露在對方眼前,他也不知道對方為什麼要看,只是聽到五条悟似乎安心了,男人的熱氣呼在他後頸讓他起了雞皮疙瘩,臉頰和耳朵都忍不住熱了起來。
「可、可以了吧?」
「我可以摸嗎?」
「咦?」
「可以嗎?」
「不!不行!那是只有伴侶才可以……哇啊!」
虎杖立刻跳了起來,冰涼的手指擦過他的腺體,只不過一下就讓他有些腿軟,他回過頭氣呼呼地想罵五条悟,卻看到男人彎起嘴角很高興的樣子。
「五条先生!你是不是真的想被我告啊?」
「嗯,悠仁如果想告就來吧,到時候我就直接讓悠仁變成我的。」
我的
又是我的。
虎杖搞不懂,他摀著發燙的臉頰,又感到了七海說的那種動搖,他說:「你到底為什麼要破壞我的相親啊?」
夕陽照在男人的銀髮上,虎杖在對方那雙湛藍的眼睛裡看到自己紅如暮色的臉頰,五条悟站直身子,高大的身影連同影子將他壟罩在懷裡。
「那不是很簡單嗎?我吃醋了。」男人理所當然地說道。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