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五悠未滿

※時間線:動畫7話以後

 

DAY1

輕巧地步下地下室,五?悟朝沙發走了過去,大致安頓好虎杖悠仁以後,他還沒有時間好好替對方安排訓練以外的事,昨晚送悠仁回地下室後,他很快又接到了新的任務,雖然不是什麼大事,但是既然已經和悠仁約定好了由自己來訓練對方,五?悟還是希望能在交流會之前讓悠仁盡可能多一些的成長。
走到沙發邊,五?悟稍微彎下腰,對方此刻正抱著咒骸安穩地睡在沙發上。
不錯,才一天就已經連睡覺都能控制咒力了嗎?
五?悟滿意地彎起嘴角,他伸出手輕輕撫上悠仁的肩頭,叫道:「悠仁,起床了。」
「唔、嗯......」虎杖悠仁含糊地呻吟了一會兒,迷迷糊糊地睜開眼,「老師......啊!好痛!」
咒骸突然也醒了過來,結結實實地往虎杖悠仁的臉上打了一拳,五?悟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啊,果然還是不穩定。
「可惡!好痛,老師,你還笑......!」虎杖悠仁生氣的抓住了咒骸,一面注入咒力,一面抱怨地看著他,說:「因為這東西我整晚都睡不好覺。」
「抱歉。」五?悟收起笑容,說:「但是你進步得很快,說不定再過幾天就可以抱著它睡覺了。」
「可以的話我倒是希望不要連睡覺都抱著它。」虎杖悠仁抓了抓睡翹的後髮,這時才想到一般地說:「老師,有什麼事嗎?我們要開始訓練了嗎?」
「訓練晚一點再進行,我是來帶你出去的。」
「咦?我可以出去了嗎?」
五?悟笑而不答。

三分鐘後,虎杖悠仁失望地站在五?悟的臥室裡說:「我還以為我可以到外面了呢。」但沮喪沒多久,便又在五?悟的房間裡走走看看,一邊說:「老師的房間好大啊」、「老師我可以摸摸看這個嗎?」一邊眼睛閃亮地看著他。
「我不太常回來這裡睡,悠仁你就當自己的房間吧。」五?悟說,「剛才帶你走的路你記得了吧?」
「嗯、嗯!太好啦!老師的床看起來就很好睡!」聽到他這麼說,虎杖悠仁跳上五?悟的床,一邊翻滾,一邊說:「老師的床也太好了吧!好軟好舒服喔!」
「是嗎?」
「是啊--」
「咕嚕~~」
突然一道響亮的聲音從虎杖悠仁的肚子裡傳來,虎杖悠仁尷尬地在床上停下了滾動,抬起頭看著他,說:「老師,那個早餐......」
「嗯,走吧。」比著房間大門,五?悟笑著說:「老師帶你去吃好吃的,回來再訓練。」
「真的嗎?!」聽到他這麼說的虎杖悠仁開心地從床上跳了下來,一把衝進了他的懷裡抱住他,說:「謝謝老師!」
五?悟愣了下,低頭看著那雙澄澈無比的雙眼,沒想到對方會這麼開心,伸手揉了一把對方的頭髮,五?悟說:「這段時間好好相處吧,悠仁。」
虎杖悠仁眨了眨眼,笑嘻嘻地答道:「喔!那麼就請老師多多指教了!」

 

DAY2

虎杖悠仁一邊哼著歌,一邊拿著筷子將平底鍋裡的吐司翻了個身,金黃的蛋汁浸透了吐司,光是聞著肚子便餓了起來,他拿起盤子,將煎好的法式吐司放到盤子上,伸手準備拿攪拌好的麵糊時,一道聲音在耳旁響起。
「好香哦,悠仁。」
「嗚哇!老師!」
虎杖悠仁嚇了一跳,下意識地轉過頭,對上了五?悟的臉,對方的距離很近,熱氣呼在他臉上,虎杖悠仁有點臉熱,扯了一個笑容說,「老師什麼時候回來的啊?」
「嗯......10秒前?」五?悟想了下,看向盤子裡的吐司,說:「沒想到你真的會煮早餐,悠仁比我想的還要賢慧呢。」
「這點早餐不難啦。」虎杖悠仁得意地說,還拿起手上的麵糊,說:「老師你再等一下吧,我快好了。」
「好。」五?悟彎起嘴角,又像想起什麼,說:「糖要記得多加一點哦。」
「沒問題!」虎杖悠仁比了一個OK的手勢。

幾分鐘後虎杖悠仁端了一盤堆著厚厚的煎鬆餅和法式吐司到餐桌邊,然後又回廚房端了一盤水煮雞肉、水煮蛋,和簡單的烤土司、兩杯牛奶,在餐桌椅坐下後,向在窗邊打著電話的五?悟招了招手勢,等五?悟也坐下了,虎杖悠仁便雙手合十地說:「開動了!」
五?悟看著他,也跟著合起雙手,說了一聲開動了,卻沒有立刻拿起叉子吃起昨日和他要求的鬆餅,虎杖悠仁吃了幾口雞肉,鼓著嘴注意到五?悟的視線,停下了塞食物進嘴裡的動作,含糊地說:「怎麼了?老師你不餓嗎?」
「悠仁你時常自己做飯嗎?」
「嗯?」聽到五?悟這麼問,虎杖悠仁搖了搖頭,等嘴裡的食物吞下肚後,才說:「我有一陣子沒做了。」
虎杖悠仁頓了下,有點不好意思地抓了下後髮,笑說:「畢竟爺爺住院以後,煮飯也不知道要給誰吃了嘛,爺爺又不許我送餐到醫院,寧可吃醫院給的餐也不想我每天送餐......」說到這,他垂下眼,總覺得說起這些事有點感傷,但比起難過,更多的是懷念,他知道爺爺的用意,但有時還是會刻意跟爺爺說自己多做了而帶去給對方吃,雖然爺爺會嘴上抱怨,可是只要看到爺爺吃他做的飯,他就......
「我很高興哦。」虎杖悠仁抬起眼,真誠地露出了笑容,他說:「聽到老師說也想要我做早餐給你吃,感覺好像多了一個家人一樣,真的很高興。」
「......」
「說起來,我沒想到老師你糖吃這麼多,這樣真的不會變胖嗎?」虎杖悠仁轉移話題道。
「啊啊、我是甜黨哦,早餐如果不吃甜的,就一點勁都提不起來了啊。」五?悟說著,終於拿起叉子吃了一口鬆餅,高興地叫道:「哇啊,好甜。」
「因為老師要我加多一點糖嘛,所以我就......」虎杖悠仁比了個把糖倒進鍋子裡的動作,他可是舀了三匙滿滿的糖。
「唉~」
「怎麼樣?老師還可以嗎?」虎杖悠仁恭敬地問道。
「嗯......」五?悟故意想了下,說:「還行吧,不過再甜一點也沒問題哦,悠仁廚師。」
「嗚哇,真的嗎?」
「真的。」
「真羨慕老師,要是這樣我一定會胖的。」
「所以你才吃那些看起來很難吃的東西嗎?」
「唔?也沒有很難吃啊,至少比宿儺的手指好吃多了。」
聽到他這麼說,五?悟愣了下大笑起來。
「哈哈哈哈哈。」
「我說真的嘛,沒有煮飯的時候我都去超商買這個。」虎杖悠仁用筷子戳了戳盤子裡的水煮雞肉,舉起手臂擠出肌肉說:「我的肌肉就是這樣才長出來的,嘿嘿。」
「悠仁真了不起。」五?悟配合地伸手摸了一把他的肌肉。
「沒有沒有,老師才厲害,明明吃這麼多糖,我看老師也有肌肉,老師怎麼做到的?」虎杖悠仁誠懇地問道。
「嗯、這個嘛。」
「是什麼?」虎杖悠仁將雙手放到大腿上握成拳,認真地看著五?悟。
五?悟看著他五秒後,笑了開來,說:「等晚上的訓練再告訴悠仁?」
「哇啊!為什麼不能現在說啊?老師你等下就要走了吧?」
「是啊,今晚訓練的時候我想增加一點訓練難度。」五?悟津津有味地吃著滿是糖粉的鬆餅,一邊說出地獄發言,「我希望悠仁你這禮拜連睡覺的時候都可以穩定輸出咒力。」
「咦?」
「你昨天不就做到了嗎?」五?悟伸長了手拍拍他的肩膀,說:「可以的、可以的!悠仁,我相信你。」
「嗚,既然老師你這麼說、好吧!」
美好的睡覺時間,再見!
「別擺著那張臉嘛,再多開心一點,我喜歡你的笑容,還是悠仁後悔了?」
「怎麼會?」虎杖悠仁睜大眼,立刻擺出笑容說:「能夠被最強的老師教導超級高興的!」
五?悟又笑了,但虎杖悠仁立刻說:「啊,不過,要是和老師您一起對戰的時候能夠溫柔一點就好了。」
「那可不行。」五?悟立刻答道:「我已經放水很多了哦,悠仁。」
「說的也是,嗚嗚,好想趕快變強啊!」虎杖悠仁不甘地說,這時坐在他對面的五?悟站了起來。
咦?老師什麼時候吃完的?!
「時間差不多了,我還有事要辦,晚上才能回來,這段時間悠仁你就繼續看電影吧。」五?悟說。
「好的!」
「咒骸的開啟方式我昨天教過你了,可別偷懶喔。」
「我不會啦。」虎杖悠仁笑瞇了眼,如昨日一般,他舉起手說:「路上小心,老師。」
「嗯,我出門了。」五?悟摸了一把他的頭,心情愉快地離開了。

「那麼--接下來把盤子洗完就把昨天沒看完的電影看完吧。」虎杖悠仁一邊哼著歌將盤子收拾到洗手槽,一邊想起了待會兒的計畫。
啊,真期待晚上的訓練。
希望老師能早點回來。

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