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注意事項:含部分的伏>虎,伏<宿,沒有感情基礎的五宿
※五悠交往中,ABO要素,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帶球跑
※整體不長,算一個小連載

 

14.
「不好意思,我要結帳。」
伏黑惠將手上的一籃蔬菜放上櫃台,他看了看手機裡的清單,訊息欄另一頭的虎杖悠仁還在給他輸入購買清單。
別太過分啊。
他想歸想,終究還是沒有輸入,只打了一個好,虎杖悠仁便傳來一個帶著燦爛微笑的老虎貼圖。
「來,總共一千。」老闆又塞了一束蔥進去,說:「這送給你,再多來光顧啊。」
「謝謝。」
伏黑惠點點頭,拿起那袋蔬菜,準備往對面的超市走進去時,一道身影等在那裡。
啊,真麻煩。
「你是不是在想失禮的事?」釘崎野薔薇盤著胸,一臉不滿,「有我這樣的美少女等你,你還不高興一點?」
「......」
「說點什麼啊!有夠失禮的!」
「去那邊聊吧。」伏黑惠果斷地比了不遠處的一家咖啡廳。
「啊?那家咖啡廳?也好啦。」釘崎野薔薇不情願地看著他說:「但你要請我吃下午茶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當然是因為你惡意隱瞞虎杖的事啊。」
「我沒有。」
釘崎野薔薇露出不相信他的表情,率先走在前頭道:「總之你是請定了。」
「......」
伏黑惠嘆了一口氣,還是跟上了釘崎野薔薇。
他們在咖啡廳靠窗的位置落坐,釘崎點了兩杯黑咖啡,等咖啡送來後,釘崎喝了一口咖啡,把另一杯咖啡推到他面前,以眼神示意著要他解釋。
伏黑惠端起那杯咖啡,意思地喝了一口,苦澀的咖啡麻痺了他的舌頭,他微微皺起眉,不太喜歡這股味道。黑咖啡原本有這麼苦嗎?是因為這陣子替虎杖悠仁送東西時,對方總是會從冰箱端出五条悟買來的蛋糕請他吃,被虎杖影響了口味嗎?
「喂。」釘崎野薔薇拍了下桌,說:「別擅自陷入回憶好不好?」
他抬起眼看向釘崎,無奈地說:「我沒有。」
「隨便啦,虎杖休學的事你是知道的吧?」
「嗯。」他放下那杯不再合口味的咖啡,交握著雙手說:「我知道。」
「那你還裝作都沒事?」
「虎杖確實沒事,他在五条老師那裡過的很好。」
「那五条老師監視虎杖的事怎麼說?」
伏黑想了下,遲疑地道:「算是那個人的惡趣味吧?」
「哈?」釘崎野薔薇不可置信,插著腰瞪著他說:「你在幫老師做什麼對吧?」
「沒有啊。」
「說謊!」釘崎生氣地拍了下桌子,「別把老娘當笨蛋!」
「......」伏黑惠沉默著不發一語,他實在不太擅長說謊,撇開視線幾乎就等於默認了釘崎的話語。
「你還真的不說啊?」釘崎野薔薇傻眼地看著他,嘆了大大一口氣,「哈啊~~~你們這些男人到底是怎樣啊?你們知道這種只有自己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很讓人焦躁嗎?!」
「......抱歉。」伏黑惠只能擠出這句話,他真心的感到抱歉,為了虎杖,他什麼也不能說,但是他明白釘崎為虎杖擔心的心情,所以才沒有逃避釘崎的攔阻。
「別說抱歉,你這樣一說,我更不爽了啊。」釘崎生氣地道,又喝了一口黑咖啡,伏黑看著對方的樣子,突然有點明白釘崎要自己請客的原因了。
「我明白事情需要五条老師出馬肯定是很嚴重,虎杖身體裡那個宿儺的問題遲早必須解決,但這種什麼忙都幫不上的感覺,我真的很討厭。」釘崎野薔薇撐著臉頰自暴自棄的說:「明明虎杖跟沙織不一樣,可是我......」
棕髮遮擋了釘崎野薔薇的臉,伏黑只看到對方咬緊了下唇,他說不出什麼安慰的話,只能安靜地聽著釘崎繼續道:「這件事真的很重要對吧?」
「嗯。」伏黑惠將視線放到窗外行走的路人,他說:「你知道虎杖如果吞下二十根宿儺的手指就要被五条老師處死嗎?」
「......知道。」釘崎野薔薇頓了下,回答道:「但有五条老師在--」
「嗯,我原本也是這麼想的。」窗外的陽光從雲層外探出頭來,伏黑惠抬起頭看著那顆炫目的太陽,說:「可是虎杖並不是那麼想的。」
「你是說......」
「我了解虎杖的心情,如果有機會用死亡來贖罪的話,虎杖不會逃避的。」他低下頭,把臉埋進掌心裡,像祈禱、又像絕望地明白不會有任何希望,「五条老師一定是最明白的。」
「......」
釘崎野薔薇不發一語,良久後,她又啜了一口咖啡,那張臉平靜地沒有了怒意。
手機叮咚一聲,伏黑惠抬起頭來,他拿出手機,虎杖悠仁問他買好了沒的訊息跳了出來,他看向釘崎,對方道:「你走吧。」
「......嗯。」他點點頭,遲疑了一秒,拿走了桌上的帳單,經過釘崎野薔薇身邊時,釘崎又叫住了他。
「伏黑。」
「......」
「告訴那個教師,要是拿不出好的方式救虎杖的話,我可是不會饒過他的。」
「啊啊。」
這點他也是一樣的。

 

 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