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注意事項:含部分的伏>虎,伏<宿,沒有感情基礎的五宿
※五悠交往中,ABO要素,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帶球跑
※整體不長,算一個小連載

11.
伏黑惠穿過小區,按照著記憶中的路線,穿過一片林子以後,來到一棟和式房屋,他很小心地按照五条悟的要求隱匿著自己的蹤跡,通過術式的檢驗後進到了和式房屋的庭院,在庭院裡走了二十分鐘後,他終於看到了木造的主屋,他在主屋門前停了下來,拿出手機傳訊息,一分鐘後大門拉了開來,虎杖悠仁欣喜地從門後探出頭來。
「好久不見!伏黑!」
「也沒多久吧?」他克制不住往虎杖悠仁的肚子看去,虎杖的肚子看起來就像吃的很飽一樣,微微凸起,但伏黑知道不是這樣。
「嗯、是這樣嗎?可能因為我什麼事都不能做,所以覺得過了很久吧。」虎杖悠仁哈哈笑了幾聲,看向他手上提的大袋子,裡面滿滿當當的都是食物跟日用品,虎杖說:「是老師拜託你送東西過來的嗎?」
「嗯、嗯,是啊。」伏黑回過神來,一不小心看得太久了,他揚了揚下巴,說:「不要站在門口,進去裡面坐著。」
「好啊,你再跟我說最近學校怎麼樣了,啊,我也幫你拿一些吧?」虎杖悠仁伸手過來。
「不要亂動,你別忘記你現在是有孕的人。」伏黑惠拍掉對方的手。
「只是一點東西嘛。」虎杖悠仁噘起嘴來,但依舊乖乖地把手收了回去。
伏黑瞪了對方一眼,把大門關好後,便讓虎杖帶著他走進客廳。
和式房屋空間很大,但沒有任何傭人,伏黑知道五条悟基於虎杖悠仁的安全而這麼安排,可還是不免感到有點安靜過頭,他甚至聽得到庭院中的竹筒輕敲在石子上發出空空空的聲音。
「這裡很安靜啊。」
「對啊,安靜到有點無聊了,幸好老師買了電腦給我,無聊還可以打打遊戲,或是看看電影。」虎杖悠仁拉開拉門,客廳茶几上果真擺了一台筆記型電腦,旁邊擺了一些零食和保健食品,虎杖悠仁無比愜意地窩回了剛才離開過的座位,拍拍身旁的位置說:「隨便坐吧!伏黑!」
「嗯。」伏黑點點頭,將大包小包的東西放在一旁,說:「冰箱在?」
「啊!冰箱在隔壁房間!」虎杖悠仁指了指隔壁的房間,這次沒有再開口說要幫忙了。
「好。」聽到虎杖悠仁這麼說,伏黑惠整理了一下要放到冰箱的食品,便拉開拉門走進了隔壁房間,打開冰箱放起食品。
「伏黑。」
「嗯?」
「不......沒事。」
「啊?」伏黑惠轉過頭,一臉你到底想說什麼。
「不是啦,真的沒什麼。」虎杖悠仁扯了個笑容,伏黑惠看了皺起眉,這傢伙不會還在自責吧。
「......虎杖,你不用想那麼多。」將袋子中的牛奶放進冰箱,伏黑惠知道自己說的話沒有什麼說服力,但是他還是笨拙地說:「你只要專心想著回學校以後要怎麼一邊上課一邊養孩子的事就好了。」
「嗯......」虎杖轉移話題道:「你要看超音波照片嗎?」
「超音波照片?啊,你說那個啊。」伏黑將最後一個冷凍雞精放進冰箱後,走回客廳,他走到虎杖悠仁身旁坐了下來,虎杖悠仁便興致勃勃地從一旁的資料夾裡拿出一張黑白照片。
「你剛剛就在看我的肚子對吧?」
「我才......嗯。」伏黑惠抓了抓頭髮,他還以為他隱藏得很好。
「嘿嘿,沒關係啦,給你看。」虎杖悠仁將照片放到他面前,黑糊糊的空腔裡面有模糊不清的東西在成形,伏黑惠感覺很奇妙,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對方的肚子,虎杖便說:「要摸摸看嗎?」
「......可以嗎?」
「當然啊,你是我的朋友嘛。」
「嗯......」他垂下眼,覺得那個笑容太過耀眼,心裡一陣刺麻刺麻。
「那來吧!」虎杖悠仁一把拉起T恤下擺,沒了衣物的遮掩,虎杖隆起的肚子變得很顯眼,即使只是三個多月,也足夠吸引人注意力,伏黑惠稍微靠近了,便聞到對方身上那股淡淡的、混雜了雨水氣息的暖洋洋氣味,他垂著眼盯著對方的肚子,將手心放了上去。
溫熱的體溫從手心下的肌膚傳了上來,因為虎杖有鍛鍊的關係,摸起來有點緊繃,像被某個物體撐了起來一般,他聽到虎杖悠仁說:「聽說再半個月就會有寶寶在動的感覺了,我好期待啊,老師也是。」
「嗯、虎杖你--」他終於抬起眼,一瞬間卻又愣了住,因為虎杖悠仁的表情太幸福了,彷彿下一秒在絕望中死去也無所謂。
「嗯?」
「......」
啊啊,虎杖他......並沒有設想過把孩子生下後的未來。
在那一瞬間明白了虎杖悠仁的心情時,伏黑惠感覺喉頭乾澀起來,和五条悟說的一模一樣。『惠,你應該也知道吧?悠仁打算把我們的孩子當作唯一的希望,他自己並不打算活下去。』
『可以的話,我當然希望我們的孩子和悠仁都要活著,但我認為,悠仁是最有資格得到幸福結局的那個人,你要說是我的私心也好,就算要一命抵一命,我覺得也是值得的。』
「虎杖,你幸福嗎?」
或許像五条悟說的那樣,他早知道了,只是情感上在否定,畢竟有五条悟護著的虎杖悠仁一定可以一直活下去的,但是那可以持續到多久?
五条悟的那些話讓他無法再否定,他的不安,他的恐懼,全是因為五条悟與虎杖悠仁已經設想了不久的以後,一個不逃避被處刑,一個必須處刑,也正因為如此,所以五条悟才會努力想創造一些希望。
孩子是虎杖的唯一希望,但五条悟希望虎杖悠仁的希望是無窮的未來。
他也想給他這個未來,即使只是微不足道的幫助。
虎杖悠仁眨了眨眼,彷彿他問了什麼好笑的問題,露出了大大的笑容。
純粹的一無所懼。
「我很幸福啊。」

 

 

---TBC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