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注意事項:含部分的伏>虎,伏<宿,沒有感情基礎的五宿
※五悠交往中,ABO要素,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帶球跑
※整體不長,算一個小連載

 

16.
傍晚,虎杖悠仁收到了一則訊息,他趕緊把桌上的日記收了起來,起身走到大門,拉開拉門,熟悉的友人出現在門口。
「伏黑!你終於來了!」
「嗯。」
他讓出通道,一邊關門,一邊說:「你怎麼比平常晚?」
「有點事耽誤到。」
「是喔。」
虎杖悠仁帶著對方往客廳走,他感覺伏黑惠的心情不大好,便自覺的沒有繼續問下去,而是轉移話題道:「冰箱有好吃的布丁,伏黑你要吃嗎?今天也謝謝你幫我買東西過來。」
「嗯,這不是什麼大事,不用跟我說謝謝。」
「那好吧!你等下要不要一起吃晚餐?」
「不、我......」
「你吃過了嗎?」
「還沒是還沒。」
「那你幫我吃一點嘛,我一個人也吃不了那麼多。」
「......嗯。」伏黑頓了下,說:「如果你真的吃不下的話。」
「好啊!」虎杖悠仁笑了笑,拉開客廳拉門,走進與客廳流通的廚房,他一邊拿起圍裙穿上,一邊看著伏黑說:「再麻煩你了。」
伏黑點點頭,把手中袋子裡的冷凍食品拿了出來,將裡面的一袋蔬菜遞給了他。
「謝啦!你有什麼想吃的嗎?這裡有的食材我都可以做做看。」
「......」伏黑盯著他想了想,說:「就做你想吃的吧。」
「咦?可以嗎?」
「嗯,你方便就好。」
「那我就簡單煮了。」虎杖從袋子裡拿出馬鈴薯、蘿蔔和洋蔥。
「咖哩嗎?」
「嗯。」
「好。」伏黑從冷凍袋子裡拿出牛肉和咖哩塊,將剩下的其他部分放進冰箱裡。
虎杖將馬鈴薯、蘿蔔和洋蔥拿到流理台上,回過頭想讓伏黑去餐桌坐著等一下,但伏黑幫他將肉類與咖哩塊拿到流理台,道:「我也幫你吧。」
他眨了眨眼,笑著點頭:「好。」
「五条老師這次出差多久?」
「嗯......不知道,但他說很快會回來,所以我想不會太久。」虎杖一邊處理馬鈴薯,一邊說,「他最近出差都大概兩三天,我想後天就回來了吧?」
「......嗯。」
「我聽說伏黑你拿到一級咒術師的資格了,恭喜你耶。」
「不、那也沒什麼......」
「不用害羞啦,釘崎好像完成下次的單獨任務也能拿到一級咒術師的資格了,感覺好像只有我停在原地,哈哈。」虎杖頓了下,抬眼朝伏黑看去,伏黑的視線讓他覺得有些不自在,他想盡量像平常那樣,便道:「我之前跟你說過等肚子再大一點就會有寶寶在動的感覺,這幾天開始有在動了哦,早上還因為老師的玩笑話,寶寶在跟老師生氣呢。」
「嗯。」
「伏黑你等下想摸摸看也可以啦,不過我不知道寶寶會不會配合就是了。」
「沒關係。」
「那就看等下寶寶捧不捧你的場啦,我這邊差不多了,我把食材炒一下,就可以來燉了。」
「嗯,那我把水先加熱。」
「OK--」

打開鍋蓋,咖哩的香氣便衝進鼻腔,虎杖悠仁滿意地把咖哩盛上白飯,端了兩盤咖哩到餐桌,在伏黑惠的對面落坐以後,雙手合十道:「我開動了!」
「我開動了。」
「嗯......怎麼樣?」虎杖舀了一口吃下,鼓著嘴問道。
「......好吃。」
「那就好。」他笑瞇了眼,說:「還好有你一起吃,不然我一個人一定吃不完。」
「嗯,可是你幹嘛煮那麼多?」
「我想說這樣就可以分好幾天吃啊,而且咖哩是越煮越香的,分幾天吃,老師回來剛好可以吃到最好吃的咖哩。」
「......嗯。」
「還有啊,就是心情不怎麼好的時候,吃飯就會好起來。」他又舀了一口咖哩,抬起眼與伏黑對上了視線,伏黑看著他,幾秒以後露出了笑容。

「如果你有要買什麼再跟我說。」
玄關門口,伏黑惠一面換鞋,一面說道。
「嗯,如果有的話......啊!有!有一個!」
虎杖悠仁從口袋裡翻出手機,說:「你等我一下。」
「?」
他登入便利商店的網站,將這幾個禮拜的照片上傳了上去,然後將列印的號碼Line給了伏黑惠。
「我想請你幫我印幾張照片。」
「照片?」
「是啊,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孕期發生的事,想說以後也可以給寶寶看。」他下意識地摸了摸肚子,語氣溫柔地說:「我想讓寶寶知道原來有這麼多有趣的事啊。」
「所以、」他抬起頭,看見伏黑惠又是一副悲傷的神情,但他假裝沒看到,愉快地說:「可以請你幫我這個忙嗎?下次幫我買東西的時候再給我就可以了。」
「虎杖、這些事你可以等孩子生下來再--」
「我知道,但是......」他打斷了伏黑的話,虎杖低下頭撫摸著肚子,又抬起頭露出了笑容:「我想像現在這樣把發生的事記錄下來,不然以後忘記,就沒有東西可以回憶了。」
「......」
「你會幫我的吧?伏黑?」

拉開客廳拉門,虎杖悠仁窩回了茶几旁,他從桌子底下拿出寫到一半的日記,按下自動筆,吐出一口氣繼續寫道:『寶寶,下禮拜我又要去做檢查了,又能夠見到你了,希望你依然健康,只要你能健康我就沒有其他要求了,上次家入老師說你是個女孩,下禮拜還會再確認一次,如果你是女孩,我可要好好叮嚀悟了,雖然他很溫柔,可是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好好對待你,他有時候有點少一根筋,以前還曾經拿學生的裙子來穿逗我開心,雖然事後被罵了一頓,但他好像沒有反省的樣子......啊,我沒有要說他壞話的意思,悟他真的是個很有趣的人,跟他說話很輕鬆,很舒服,他也很溫柔,我相信你和他相處過就知道了,他是個可靠的人,你可以信賴他,來不及給你的愛,悟他會替我給你的。』
他頓了下,輕輕地寫下最後一句話:『那麼,下禮拜見囉!寶寶!』
闔起日記,虎杖靠著沙發,一道聲音從他的臉邊傳來。
「又在做這種無聊的事。」
「關你什麼事。」他平靜地說道。
「看到這種東西,痛苦的會是那個咒術師吧?處刑你的可是他喔。」
「老師他能理解的,而且我一點也不怪老師。」他盯著天花板,語氣平淡:「你就安心跟我一起下地獄吧,不管你說什麼,我都不會動搖的。」
宿儺笑了下,道:「是嗎?」
「是啊,你利用我身體殺人的罪,等我到地獄再跟你清算。」
「好啊,如果你到的了地獄。」
「我當然會下地獄,因為你的緣故,我不知道殺了多少人。」他握緊拳頭,即使想通了,還是忍不住感到憤怒,他的同伴、無辜的人,全都因為他死了,如果可以的話虎杖現在就想立刻帶著宿儺死去,每活著一秒,他都覺得自己罪不可赦,可是在一切結束以前他卻又不得不活下去。
「那也要你死的了。」宿儺嘻嘻笑道:「你死不了的。」
「隨便你怎麼說,等老師準備好了,我一定會拖你下地獄。」他咬牙道。
「你還不懂嗎?我說你『死不了』。」
宿儺的語氣古怪又肯定,虎杖悠仁皺起眉,他不打算回應對方的話,但宿儺卻自顧自地說下去。
「我就好心告訴你一個秘密,再過不了多久,我就會完全復活了。」
「然後呢?」
這是他早就知道的事,只要吃下二十根手指,宿儺就會在他體內復活,到時候只要讓老師--
「不是你想的那樣,那個咒術師啊,答應了我--」
宿儺拉長著音,虎杖知道自己不該聽的,但他仍舊被對方吸引了注意力,聽到宿儺話語的他,眼前一片黑暗。
「說要把你們的孩子給我當容器呢。」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