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注意事項:含部分的伏>虎,伏<宿,沒有感情基礎的五宿
※五悠交往中,ABO要素,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帶球跑
※整體不長,算一個小連載

 

 

17.

腳步聲迴盪在洞穴裡,家入硝子謹慎地在洞穴裡找到了入口,通過術式的驗證後,她推開貼滿咒符的欄杆,順利地進入了五条家的領地,按照預定計畫,在步行十分鐘後,她推開另一扇鐵門,有點意外地挑起了眉。

五条悟正蹲在虎杖悠仁面前,兩人原本正在說些什麼,察覺到她的到來後,五条悟拍了拍虎杖悠仁的手,站了起身,對她露出了一個笑容說:「早安啊。」

「早安。」家入硝子看向虎杖悠仁,她敏感地感覺到氣氛不對,但兩秒後,決定當作沒注意到,她走了過去,放下隨身包包,說:「有哪裡不舒服嗎?」

「沒有。」虎杖悠仁搖了搖頭,對她微微笑了下。

「......」

發生什麼事了?

「那麼我就按照往常的方式替你檢查了。」家入硝子抬眼朝五条悟看了過去,五条悟點點頭。

「唉呀,我想起來我還沒給伊地知打電話,悠仁你先給硝子檢查一下吧。」

「嗯,老師快去吧。」

「好。」五条悟從口袋裡拿出手機,走出了鐵門外。

「過來躺好。」

家入硝子戴上手套,拍了拍診療床,示意對方過來。

虎杖悠仁猶豫了下,從椅子起身,躺到診療床上,她注意到虎杖悠仁深呼吸了一口氣,才將上衣拉了起來,家入硝子沒多說什麼,她拿起超音波凝膠,在手上擠了一些後,要抹上虎杖悠仁的小腹,這時虎杖悠仁縮了下。

「怎麼了嗎?」這麼明顯,家入硝子實在無法裝做沒注意到。

「啊......不、沒事,我只是有點嚇了一跳。」虎杖悠仁有點尷尬地道。

「沒事就好。」她將凝膠抹上虎杖悠仁的肚子,打開超音波儀器,一邊將器具貼上虎杖悠仁的肚子,一邊查看螢幕上的畫面,胎兒穩定的心跳從儀器中傳來,二十週的手腳比起上次來的更加清晰,她左右查看著胎兒的狀況,發現虎杖悠仁比起之前來的安靜,她瞥了眼對方,發現虎杖悠仁很認真地看著超音波畫面,一雙琥珀色的眼睛矇著一層水霧,她不動聲色地說:「寶寶很健康,和上次看到的一樣,是個女孩。」

「太好了。」

虎杖悠仁總算露出笑容來,家入硝子抽了幾張紙巾給對方,說:「擦一擦,我要問你一些問題。」

「嗯。」

她在電腦前的椅子落座,翹起腿來,等到虎杖悠仁乖乖地坐在面前後,她支著下巴,說:「你最近睡得好嗎?」

「嗯......最近睡的還好啊。」

「是嗎?」

「是啊,但是最近幾個禮拜寶寶開始會動了。」

「嗯,差不多是時候,這種症狀會逐漸明顯。」她伸出手想摸虎杖悠仁的肚子,但對方往後避了下,家入硝子抬眼看了下虎杖悠仁,但很快又裝作不在意地輕輕摸上對方的肚子,她以手示意道:「剛開始肚皮裡會有點搔癢感,再來會明顯感覺到她在動作,肚皮也會因為胎兒的移動而凸起,因為肚子越來越大,晚上睡覺時你會連翻身都很困難,肚子也三不五時有劇烈反應,但這些都是正常的。」

家入硝子收回手,說:「你的肚子目前還不算太大,翻身還沒有太困難,但是你的睡眠狀態不太好吧?」

虎杖悠仁微微睜大了眼,抓了抓那頭粉色的髮,說:「不會啊。」

「嗯,好吧......那最近吃東西或是聞到食物味道會有想吐的狀況嗎?」

「不會。」虎杖悠仁搖搖頭。

「性生活呢?」

「呃......」虎杖悠仁頓了下,握著兩隻手,遲疑好一會兒,說:「家入老師今天也要問這個嗎?」

「嗯,孕期的Omega很敏感,也需要安撫Alpha,我需要確認你們的性生活狀況。」

「......那、好吧。」虎杖悠仁思考了一會兒,說:「這一個禮拜我們沒有......那個......」

「嗯,前幾週呢?」

「跟之前一樣。」

「為什麼這一週不一樣了?」

「那是......」虎杖悠仁被她問的語塞了下,但很快又笑起來說:「老師,這有點害羞欸。」

「嗯?」

「其實是那個啦......」虎杖悠仁湊近她,小小聲地說:「我好像長痔瘡了,所以不能配合五条老師。」

「哦......」懷孕期間確實容易長痔瘡,家入硝子點點頭,說:「我知道了,那我請悟幫你買點藥吧。」

「啊!那個!不用啦!」

「嗯?為什麼?」

「我可以請伏黑幫我買,請五条老師幫我買有點不好意思,哈哈。」

「......那好吧。」家入硝子懶的指出對方的語病,她已經明白了,她說:「最後一個問題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你必須誠實地回答我,可以嗎?」

「......好。」

她直視著虎杖悠仁那雙琥珀色的眼睛,說:「虎杖,你最近一次有想死的念頭是什麼時候?」

 

拉開鐵門,家入硝子從房間裡走出來,她摸出了身上的菸和打火機,看著站在外頭的男人說:「我抽一根沒問題吧?」

「嗯。」

低頭點燃菸,家入硝子深深地吸了一口後,緩緩地吐出了煙,尼古丁的氣味稍微掩蓋了站在他對面的男人氣味,她環起胸來,說︰「那孩子發生什麼事了?」

「......」男人沉默著沒回應。

「他甚至不讓你碰他,這有點嚴重。」家入硝子頓了下,又道:「剛才檢查時,他很在意別人碰他的肚子,那孩子之前就對肚子裡的小孩有很深的期待,如果不是有威脅,不會那樣表現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悟,你的計劃和你們的孩子有什麼關聯?會傷害到你們的孩子嗎?」

五条悟深呼吸了一口氣,說:「我不能說。」

「但那孩子好像都知道了。」

「或許吧。」五条悟捏緊了手。

「或許?」

「......沒什麼。」

「你的表情可不像沒什麼。」她抖了抖菸灰,說:「我只想告訴你,那孩子的心理狀況可能沒有你想的樂觀。」

「......我知道。」五条悟低低地又一次道,咬牙切齒地:「我知道。」

她嘆了一口氣,說:「你以前說過只救準備好被拯救的人,我還以為你不會再無視他人意願這樣做了,那孩子該說是他看得開,還是傻,對死亡一點也不畏懼,老實說做為咒術師來說真的是最適合不過的人選,之前看他死而復生,我也沒見過他有什麼負面情感,但像今天這樣子表達出難過沮喪的樣子,你知道代表什麼吧?」

「......」

「聽過產前憂鬱症沒?」家入硝子又吸了一口菸,她緩緩地吐氣道:「孕期的Omega是很脆弱的,就算平常再鋼鐵的人,在這段期間就像玻璃一樣,一點點刺激都會很容易讓玻璃碎掉,更何況那孩子的身體裡埋了個不定時炸彈。」

「所以你想說什麼?」

「我想說什麼你知道不是嗎?」她不相信憑五条悟的聰明想不出她要說什麼,將手上的菸丟到地上踩熄,她淡淡地道:「我不在乎你要我做什麼,我只要把本分做好就好,但以一個朋友的立場,我希望你考慮清楚無視他人意願的拯救會有什麼代價。」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