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注意事項:含部分的伏>虎,伏<宿,沒有感情基礎的五宿
※五悠交往中,ABO要素,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帶球跑
※整體不長,算一個小連載

 

 

27.

「悠仁,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?」

「在想什麼?」

「我在想就這樣跳下去的話,會不會和你去到同樣的地獄。」

虎杖悠仁垂下眼,他看著底下的車水馬龍,街燈點亮了道路,如果是普通人的話,或許這樣就可以,但不管是他還是五条悟這點高度都遠遠不夠,他看了看五条悟緊緊地橫抱住他的樣子,他想他逃不了,便在五条悟的懷抱裡抬起頭看著他,說:「不會的,老師,你有無限保護你,而且我相信你會長命百歲。」

五条悟笑了下,說:「是嗎?我以為這個笑話很好笑。」

他沒有在說笑,他真心希望五条悟長命百歲,以前他希望伏黑和釘崎長命百歲的時候,沒想過老師也有無法長命百歲的時候,但和老師在一起以後,他三不五時就擔心老師無法長命百歲。

「是因為我最強嗎?」

「是因為老師你是我遇過最好的人。」

五条悟不笑了,他抿緊雙唇,好一會兒後,說:「我沒有悠仁你想的那麼好,我不是神,不是聖人,死了以後估計也不會到天堂,我不能選擇和你一樣的地獄嗎?」

「......老師。」

「如果最強救不了想救的人,最強還有意義嗎?我連想要把你留在身邊也做不到,我到底算什麼最強?」

「......」

「悠仁,你能告訴我嗎?」

眼淚好像要潰堤了,虎杖悠仁低下頭,喉嚨彷彿火燒般疼痛。

「老師,放我下來。」

他沒有回答五条悟的問題,而是出聲請求五条悟放下他,五条悟沉默了一會兒,將他輕輕放回地面,他走在樓邊,在搖搖欲墜的樓牆走著,秋夜的風很強,冷風刺骨,但他什麼都感覺不到。

「老師,我到底算什麼呢?」

他撫著肚子,他知道五条悟跟在他身後,他不怕墜落,因為五条悟一心護著他。

「我已經分不清楚自己是什麼了,我是人嗎?可是我殺了那麼多人,我可以稱呼自己是人嗎?那麼我是詛咒嗎?可是我的鮮血是紅色的,殺了人我會感到自責,我還是會痛,老師,我到底算什麼呢?」

他轉過身,看著五条悟那雙湛藍的眼睛,那雙受人敬畏的六眼,但此刻五条悟那雙眼只寫滿了近乎心碎的小心翼翼。

「什麼都不是。」五条悟湊近他一步,抓著他的肩膀,看著他:「你是我的摯愛,沒有人可以傷害你。」

「包括老師你嗎?」

「......」

「對不起。」他別過眼,並不想說這麼過分的話,可是因為心太痛了,不論如何也停不下來。

「悠仁,你無論如何也要離開我身邊嗎?」

「......」他深呼吸一口氣答道:「......我不會離開你身邊,我們的孩子--」

「不對!」

他抬起頭,五条悟打斷他的話語,他不想哭的,滾燙的淚水卻浸濕了他的臉龐。

「不對,悠仁,我說的是虎杖悠仁,我只想問虎杖悠仁這個人,這個人會離開五条悟身邊嗎?不是孩子,不是其他人,不是宿儺的容器,僅僅是虎杖悠仁這個人--悠仁,你要離開我嗎?」

好痛。

真的很痛。

「我只能離開你不是嗎?」他顫抖著雙唇,不要哭,不要哭,這不是早就決定好的嗎?

「我只能離開你不是嗎?老師?」虎杖悠仁,不要哭。

「我殺了那麼多人,我甚至不知道我還算不算個人,我不知道我有什麼資格可以活下去,我對不起好多人,甚至好幾次害老師、害伏黑、害釘崎,害好多好多人因為我受傷,因為我死去,老師,你告訴我,我到底有什麼資格活下去?」

他曾經也想活下去啊,可是如果他活下去,那些因為他死去的人又要怎麼辦呢?那些日以繼夜在他夢中徘徊著的亡魂又該怎麼辦呢?

「悠仁......我說過--」

「我知道、我知道,我都知道,可是我控制不住,我會想,要是那些人活著,他們是不是會像現在這樣普通的呼吸著空氣,吃著飯,和最愛的人一起度過平凡的每一天,可是因為我,因為我剝奪走了他們的生命,都是因為我--」

他落入了五条悟的懷抱,虎杖悠仁緊緊抓著對方,眼淚根本止不住,他努力了,很努力了,真的非常努力了。

那隻寬大的手撫著他的後腦勺,讓他的眼淚洶湧地掉落,他哭的眼睛很痛,心很痛,整個人都很痛很痛很痛。

「悠仁......悠仁......你讓我該怎麼辦才好......」

他聽見五条悟沙啞的聲音,說不出一句話,事到如今,他以為他可以笑笑地跟五条悟說出「再見」,可是事實上根本不是如此,他的心在抗拒,就算他很不想很不想活下去了,可是他的心依舊在抗拒,他不想離開老師,不想離開這個世界,他還想和最愛的人一起呼吸空氣,一起吃飯,一起說晚安,平凡地像這世界上的普通人一樣。

「悠仁,你知道我會很寂寞的,你不在我會很寂寞的。」

他點頭,他知道,如果他不在了,五条悟會很寂寞,很寂寞很寂寞很寂寞。

「可是--如果你真的執意要離開,我也攔不住你。」

五条悟拉開他,握著他的手放在左胸上,他在模糊的視線中,看著五条悟迫切地渴望,「悠仁,我可以給你想要的,但你能夠殺了我嗎?」

「你能夠殺了我的心嗎?」五条悟握著他的手,拉著他的食指,就抵在五条悟的心上,「準確地、斃命地,悠仁,你可以嗎?只要你說你不愛我,你恨我,我就給你想要的,只要你讓我不痛了,我也讓你不痛了,這樣好嗎?」

「我......」

「悠仁,可以嗎?」

他可以嗎?說他不愛五条悟,說他恨他,因為他的殘忍所以讓他必須苟活在這個世界上。

「我......」

他做不到,他怎麼可能做的到,他可以說謊騙任何人,可是他要怎麼說謊說他不愛他,說他恨他。

「我......」

「悠仁。」

「......我做不到!做不到!做不到!我愛你!我喜歡你!為什麼要逼我講出那麼殘忍的話?」他後退了一步,眼淚崩潰一般地不停滑落,他說:「老師,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殘忍?」

五条悟看著他,淚水在那雙藍眸中打轉,五条悟湊近一步,牢牢捉住他的手,說:「因為你對我殘忍,所以我也不要對你溫柔了。」

「如果溫柔是永遠和你說再見,我不要對你溫柔了。」

「悠仁,我愛你,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,我只有這麼一個希望,我拜託你,拜託你不要從我身邊奪走他好嗎?讓虎杖悠仁待在五条悟身邊好嗎?」

他感覺快喘不過氣了,腦袋發脹地又疼又痛,他努力呼吸,終究忍不住吐道:

「......老師,你對我的愛都快變成詛咒了。」

他以為他可以阻止五条悟,但不行,沒有用。

「如果我的愛會變成詛咒,那我很樂意。」五条悟將他扯進懷裡,語氣顫抖,但卻不容退讓:「悠仁,如果活著是地獄,讓我陪你好嗎?」

 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