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注意事項:含部分的伏>虎,伏<宿,沒有感情基礎的五宿
※五悠交往中,ABO要素,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帶球跑
※整體不長,算一個小連載

 

 

19.

釘崎野薔薇要瘋了,她從沒想過再見到虎杖悠仁會是這種狀況。

「你在說一遍?」

伏黑惠深呼吸一口氣,說:「虎杖他好像有產前憂鬱症的徵兆。」

憂鬱症,還是產前憂鬱症。

「你真的沒在跟我開玩笑?」

「這好笑嗎?」

是不好笑,釘崎感到深深的後悔,早知道她就不該相信他們,有五条老師在怎麼還會把虎杖悠仁搞成那樣子,但最讓釘崎覺得可怕的是,就算伏黑這麼告訴她,她卻一點也沒有感受到伏黑認為這麼做不對的意思。

五条悟是瘋子,伏黑惠也是瘋子。

她怎麼會相信瘋子。

她狠狠地瞪視著伏黑惠,幾秒後卻又感到深深的無能為力,她明白這都是沒辦法的事,無論是她還是伏黑惠,這世界上唯一救的了虎杖悠仁的人就只有五条悟,就算她不贊同五条悟的作法,也提不出更有力的解決方法。

「其實說的更準確的一點,虎杖也不算是憂鬱症,雖然家入老師診斷的結果是那樣。」伏黑惠頓了下,似乎在斟酌用詞,好一會兒後,他說:「我和五条老師更傾向於他是處於Omega的保護機制,因為一些原因,虎杖現在對五条老師不太信任,情緒也很低落,你也知道他是不會表現出來的人,具體而言我也不清楚他到底低落到什麼程度,只是......」

「只是?」

伏黑惠抿著唇,突然間站定了,釘崎野薔薇只好跟著停下來,她注意到他們來到一棟日式房屋前,方才他們邊走邊聊已經走過了龐大的庭園,她甚至來不及驚嘆五条家的家產這麼大,連來到這裡的記憶都是模模糊糊的,光是消化伏黑惠給她的資訊就已經夠讓她頭痛了,她看著伏黑惠,焦躁地等著對方說下去,但伏黑惠只是低下頭傳了一個訊息,說:「等下你見到虎杖就知道了。」

「啊?」釘崎野薔薇不懂伏黑惠怎麼這麼說,她甚至因為對方這句話又感到了不安,可是很快地,隨著大門拉開,見到挺著大肚子的虎杖悠仁時,她就明白了。

「來了~伏黑,你今天--咦?!釘崎!你怎麼來了!」虎杖悠仁露出一個欣喜地讓人目眩的笑容。

釘崎野薔薇充分地理解了。

因為虎杖悠仁表現的太過度開朗了。

她懷疑地看了眼伏黑惠,幾乎就要懷疑剛才伏黑惠說的都是騙她的,但伏黑惠沒有理會她,替她回答了問題:「因為釘崎說想來看你,所以我就帶她來了。」

「唉?這樣沒關係嗎?」

「嗯,五条老師說沒關係。」

「這樣啊,那......」虎杖悠仁側過身,讓出通道,說:「快進來吧!伏黑!釘崎!好久沒聊聊了!」

 

釘崎野薔薇端坐在客廳的茶几旁,她接過虎杖悠仁泡的茶,本來她想自己來,但虎杖悠仁說懷孕還是要運動,這樣才比較好生,所以她只好放著對方四處走動,等虎杖悠仁把點心放到茶几後,伏黑卻說要去外面打電話,於是客廳只剩下她和虎杖悠仁。

她瞥了一眼連接著外頭的拉門,猜想伏黑是故意讓她和虎杖悠仁單獨說話的,看回虎杖悠仁,對方則是一臉開心地從資料夾中拿出一小疊的照片給她。

「這是什麼?」

「超音波照片,還有一些紀錄的照片。」虎杖悠仁攤開給她看,按照順序擺在她面前,說︰「之前給你看過第一次檢查的照片,其他還沒看過吧?很神奇喔,寶寶變得越來越清楚了。」

釘崎野薔薇順著對方給她看的順序看,快半年前的黑點已經成形成一個嬰兒的姿態了,最近一張還可以清楚的看到嬰兒的五官和性別。

「我還以為你在跟我開玩笑,原來真的是女孩子。」釘崎抬起頭,皺著眉道:「一想到你和五条老師要照顧這個孩子,真是讓人不放心。」

「是啊......」虎杖悠仁困擾地說:「老師有時候不太明白跟女孩子的距離呢,像以前拿過你的裙子--」

「別說了,想起來就一肚子氣。」她環起胸,擺出不悅地表情道:「那個性騷擾教師。」

「哈哈,對不起啦。」

「為什麼是由你來道歉啊?」

「唔、因為老師是我的另一伴啊。」虎杖悠仁垂下視線,將桌上的某一張照片拿起來,釘崎發現那是一張虎杖視角的照片,照片中的五条悟親吻著虎杖悠仁的肚子。

「......」一股煩悶讓釘崎有點不快,她感受到虎杖悠仁的低落,儘管微小的幾乎不可察覺,但虎杖既然已經在她心上擺上一個位置了,釘崎多少也感覺到對方的不一樣。

「你為什麼又是那副扭捏的樣子。」

「嗯?」虎杖悠仁抬起頭看著她,頓了下,露出一個微笑,說:「我有嗎?」

「有啊。」釘崎挑起眉,「身為一個體貼的淑女,這次我可以聽你的煩惱。」

「可是真的沒有啊。」虎杖悠仁失笑道:「我知道是五条老師要你過來看我的,但我很好哦。」

「真的......?」

虎杖悠仁垂下眼,說:「嗯,我很好哦。」

「你沒有勉強自己吧?」釘崎野薔薇嘆了一口氣,她知道對方絕對逞強了,但是虎杖的逞強又沒有到崩潰的地步,她猶豫了會兒,說:「不管是我還是伏黑都可以聽你說,你別把事情憋在心裡。」

「嗯,謝謝你......」虎杖沉默地摸了摸肚子,好一會兒緩緩地道:「其實說起來也沒什麼,我只是不明白一件事。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......為什麼五条老師自己下決定前都不願意和我商量。」

「什麼?」釘崎野薔薇愣了下,她可沒聽伏黑說過這件事,她說:「五条老師做了什麼決定?」

「......」虎杖悠仁撫了撫照片中的五条悟,沒有回答她,而是淡淡地說:「老師真的很愛我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釘崎野薔薇不懂虎杖悠仁為什麼突然這麼說,她當然充分的理解五条老師對虎杖悠仁的感情,不然五条老師不會用盡辦法來試圖阻止親手處刑虎杖悠仁的命運,但聽到他突然這麼說,釘崎只有不好的預感。

「沒什麼,應該說是我低估了老師對我的愛。」虎杖悠仁露出了笑容,他放下那張照片,撫著無名指上的戒指,好一會兒後,看向她道:「釘崎,如果我想請你幫我一件事,你願意嗎?」

她看著虎杖悠仁,那雙琥珀色的雙眼已沒有了那時的罪惡感,但這一刻,她卻打從心底感到恐懼,她突然能夠理解伏黑惠親眼看著虎杖悠仁在面前死去的痛苦,因為此刻她也是一樣的,她在看著虎杖悠仁擁抱死亡。

那雙琥珀色的雙眼裡滿是決絕,虎杖悠仁如往常一般,笑著問她:「釘崎,這次你還可以當我的『共犯』嗎?」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