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注意事項:含部分的伏>虎,伏<宿,沒有感情基礎的五宿
※五悠交往中,ABO要素,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帶球跑
※整體不長,算一個小連載

 

 

24.

「老師!五条老師!你有找到虎杖嗎?」伏黑惠匆匆忙忙地闖進大門裡,他滿身大汗,不眠不休地在附近找了一夜,喘息著打開客廳的拉門,卻只看到五条悟跌坐在茶几邊,他咬著牙,又一次大喊道:「五条老師!」

「沒有......」五条悟拿著一張紙,就這樣維持著注視的動作,沙啞地開口:「我什麼也沒找到。」

「那你還......」他走過去,發現對方盯著那張紙條,伏黑惠不懂這有什麼好看的,他說:「虎杖不可能回來的!」

「他會回來的。」五条悟拉下眼罩,伸手拿起茶几上那本日記,裡頭夾著的照片散落了下來,伏黑惠頓了下,他非常熟悉那些照片。

五条悟垂下眼拿起那些照片,一張一張地看,彷彿他不在似的,說:「悠仁說,他會回來的,所以我要等他。」

「你明明知道他回來是要你做什麼!」

虎杖悠仁說他會回來的,等一切「安頓」好--他會回來受死的。

他不信五条悟會不明白虎杖悠仁所謂的安頓好是什麼意思,他焦躁地看著五条悟,希望對方想點辦法,但偏偏五条悟只是坐在茶几邊看著日記和照片,然後告訴他「我要等他」。

「老師!你不想救虎杖了嗎?!」

五条悟一頓,抬起頭看向他,一雙湛藍的六眼裡有著血絲,他看見五条悟捏緊了日記,說:「我當然想救他,可是悠仁不想。」

「我可以犧牲我們的孩子,我可以不要管這個狗屁世界,悠仁如果不想當咒術師,我可以陪他!可是他不想!」五条悟將日記按在桌上。

「他說他原諒我,可是又要一個人離開,你說我該怎麼辦?我該追上去嗎?只要幾秒鐘,就可以永遠和悠仁說再見,可以永遠結束他的痛苦,但是我可以這麼做嗎?」

「我可以嗎?」

伏黑惠下意識地後退一步,不是的,他不是這個意思,但五条悟不需要他的回答,他看見五条悟拿著那本日記起身,走過他的身旁,他握緊拳頭,叫住了對方。

「老師,我認為你是對的。」

終結痛苦很簡單,他何嘗不明白,虎杖的痛苦只要死就能獲救的話,他相信五条悟可以毫不猶豫地給他,因為那是五条悟的溫柔,可是他認為五条悟是對的,他認同五条悟的殘忍,如果有除了死以外的選項,虎杖可以擁有更美好的未來的話,就不該只拘泥於那個選項,即使那很殘酷,也好過永恆地死亡。

『悠仁是最有資格得到幸福結局的那個人』

伏黑惠無比認同五条悟這句話,虎杖悠仁要死在眾人簇擁之下,不必非是這樣的結局,到底英雄的死亡非得是慘烈的嗎?他想了又想,只能給出一個否定的答案,那麼到底為什麼一個善人非得要為惡人做的事付出代價?虎杖悠仁曾問他為什麼要救他,他當時沒有回答,可是他現在想明白了,因為他認認真真地認為虎杖悠仁是個心地善良的好人,值得擁有美好的幸福未來。

他無比期望五条悟不要因此動搖,但五条悟那一句話,卻也讓他明白眼前或許只有懸崖。

「我也充分地理解到悠仁對孩子的愛了。」五条悟低聲說道。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