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注意事項:含部分的伏>虎,伏<宿,沒有感情基礎的五宿
※五悠交往中,ABO要素,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帶球跑
※整體不長,算一個小連載

 

 

23.

混雜的氣味充斥在佛寺頂端的小房間內,五条悟從容地打開門,無視朝自己投射而來的視線,氣息未收地逕自走向自己的座位--這場會議的被審問者位置。

夜蛾正道站在他背後作為督導,輕咳了咳,要他收斂氣息,但五条悟只是將視線掃向桌子上放置的三個貼滿咒符的盒子,他抬起頭來說:「叫我來有什麼事?」

「宿儺的容器和宿儺早應該在三個月前就從這世上消失。」陰影遮蓋住會議的主持者,蒼老的聲音喑啞地道:「我們已經給你三個月的時間,但你遲遲沒有處刑,這是怎麼回事?」

「怎麼回事......這你們不是早就知道了嗎?」五条悟隨意地交握著兩隻手,彷彿展示什麼一般的,又轉了轉無名指上的戒指,會議一片肅靜。

「你和宿儺的容器......」有人按捺不住道,但很快被旁邊的人用眼神制止。

「無妨。」角落裡,眉眼蒼白的樂嚴寺抬起眼簾,目光不善地說:「用不著跟沒禮貌的年輕人計較,真有什麼也是他們自己要承擔代價。」

「哈。」聽到代價二字,五条悟像聽到了什麼最好笑的笑話一樣,他站起身,撐著桌子,說:「你們有誰付的出這個代價嗎?不要講的好像自己有能耐處理。」

「悟。」夜蛾正道低聲制止他,但五条悟頓了下,繼續說:「我就直說了吧,宿儺的容器,也就是虎杖悠仁將在近日誕下五条家的第一個孩子。」

會議中有人倒抽了一口氣。

他無視會議間隱約的騷動,繼續道:「而這個孩子,會成為新的容器。」

「五条家的孩子要當容器?」

「認真的嗎?」

「未嘗不可。」

「是他自己說要付出代價的。」

「安靜。」

一股力量從會議中央波動出來,於是會議又恢復了安靜,五条悟面無表情地看著會議的主席,喑啞蒼老的聲音道:「你憑什麼確定?」

「憑我的六眼。」

會議一片寧靜,長老主席沉默了會兒,道:「若不是呢?」

他嘆了一口氣,不知該說這些爛橘子是不夠相信他,還是不夠信任他的能力,他道:「若不是,我會按照約定處刑虎杖悠仁,而我的孩子交給你們處理。」

「悟!」夜蛾正道驚愕地叫住他。

會議間又傳來了碎碎細語,五条悟聽到那些人在商量五条家孩子的價值,幾分鐘後,中央的長老用拐杖敲了敲地面,安靜的會議室中,他聽到對方帶著笑意地說:「好,我們再給你一個月的時間。」

 

「悟、等等。」

五条悟走下階梯,夜蛾正道從背後叫住了他,他轉過身,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笑容說:「怎麼了?」

「這跟你說的不一樣。」夜蛾正道板著臉,「萬一虎杖肚子裡的孩子......」

「不、不會的。」他搖了搖頭,十分確定地說:「悠仁是『特別』的,我看的一清二楚,宿儺的力量確實很好的被我們的孩子『消化』。」

「你是說......」

「嗯,雖然沒辦法確定悠仁為什麼會這樣,但毫無疑問,我們的孩子有成為容器的『資質』。」

「可是若是這樣,沒有必要下那樣的承諾。」夜蛾正道皺著眉,他說:「那畢竟是你的孩子。」

「......」五条悟沉默了一會兒,他不是無血無情之人,但是......

「總要給他們一點承諾,我不想要某一天看到悠仁又莫名其妙地死在我面前。」

「可是現在又有誰殺的了他?」

「......他們總會想辦法的。」五条悟沉著臉道,殺不死虎杖悠仁,那些人總有一百種方法可以折磨虎杖悠仁,五条悟一點也不想再有更多的風險了。

夜蛾正道嘆了一口氣,說:「悟,總感覺好像看見以前的你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我不知道是好是壞,這個決定感覺很魯莽,可是我相信你比以前可靠。」夜蛾正道頓了下,「我不勸你對虎杖悠仁放手,畢竟你以前就說過只能拯救願意被拯救的人,既然你決定這麼做,代表也不是沒有希望,虎杖悠仁如果活下來,肯定會是不可多得的『人才』,我只問你一句話。」

他抬起眼。

「那孩子做好準備了嗎?」

「......他會做好準備的。」

「哈,你這一點倒是像嚴格的教師了。」夜蛾正道頓了下,抿著唇說:「有點太殘忍了。」

他不置可否。

「我沒有要責怪你的意思,這是你的『教學』方式,不管虎杖悠仁選擇哪條道路,你要做好心理準備。」夜蛾正道走下階梯,拍拍他的肩膀。

「我明白。」

五条悟深切地明白,但他相信一切在變好,悠仁選擇原諒他就代表他的賭注幾乎要贏了,他握緊拳頭,直到手機鈴聲響起。

夜蛾正道看著他,示意他接電話,於是五条悟從口袋裡拿出手機,按下接聽鍵。

『五条老師!』

「怎麼了?」五条悟捏緊手機,聽著伏黑惠的話語,一瞬間感到血液在凝結,他立刻切掉電話轉過身下樓,他的手腳冰冷,腦中都是虎杖悠仁在他離開前對他露出的笑容。

他怎麼會沒想到,他怎麼就這麼安心了。

「悟,你要去哪裡?」

什麼容器、代價,全都被他拋到腦後去,五条悟一心只想著那件事。

虎杖悠仁要離開他。

他頭也不回地道:「回家。」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