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韓劇《金秘書為何那樣》的paro
※ABO設定,Alpha五条 xOmega悠仁

 

7.
「你說什麼?!」
響亮的聲音迴盪在整個秘書室,虎杖悠仁在嘴前連忙比了個噓的手勢,提醒同事釘崎的音量,釘崎頓了下,按著桌子又說:「那個變態有沒有對你怎樣?」
「說是怎樣,其實也沒有怎樣。」虎杖悠仁沒想到中午時分和同事閒聊,會因為聊到電視新聞的隨機誘拐犯而提到他昨晚遇到的事,說起來他也只是想說最近社會不太安全,因而隨便提一下,昨晚他遇到後,也是用自豪的速度逃跑了,但好友誇張的反應還是讓他有點嚇到。
「虎杖,你應該要更小心一點。」伏黑也蹙起了眉,他說:「Omega很容易成為犯罪目標。」
「而且你這副蠢樣,感覺就是會傻傻跟人走!」釘崎拿著筷子指著他說。
「不會啦,我也是有警覺心的。」
「我看你對上司倒是沒什麼警覺心。」伏黑說。
「沒錯,你對五条先生實在太放鬆了!」釘崎環起胸來說。
「嗯......這個嘛......」虎杖難以辯駁,「不過五条先生也沒有把我當成Omega來對待--」
「我沒有嗎?」
男人的聲音陡然插進他們的談話,虎杖愣了下,抬起頭朝一旁看去,對方支著他的辦公桌隔板正看著他,虎杖臉熱的看著男人,張了張嘴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好吧、也許,最近開始有把他當成Omega在對待了。
「您又要跟我們一起吃飯嗎?」伏黑滿臉痛苦。
「幹嘛露出那種表情啊,跟我吃飯很不開心嗎?」五条露出輕挑的笑容看著他們。
「並不是開不開心的問題!要是有高級料理當然願意。」釘崎顯然已經被上次的請客給收買了。
「欸,這樣啊,不過這次我沒有要和你們一起吃飯,悠仁。」男人轉動藍眼珠,看向他面前的秘書。
「嗯、嗯?」
「我工作完成了,下午可以跟你一起去了吧?」
「咦?真的嗎?」虎杖吃驚地說道,他還以為五条先生早上是在開玩笑。
「真的啊,想想我也有一段時間沒去了,稍微露個面也好。」
「這麼說也是。」
「那你吃完來辦公室找我,我們一起去吧。」
「好的。」虎杖點點頭。
說完這些,男人便轉身離開了。
等到五条悟走出秘書室,他身旁的好友們忽然湊過來,問他:「「你們要去哪裡?」」
「啊......就是,我們要去育幼院一趟。」虎杖也沒什麼好隱瞞的,這是每月都要進行一次的慈善活動,早上五条悟特別提過這件事,說是想和他一起去,讓他把下午的行程往後排,虎杖原本不同意,可是五条說只要他把工作完成就行了,虎杖那時想說反正五条先生也是說說,真沒想到對方居然是認真的。
「可是那不是都讓你去做嗎?」伏黑說。
「是啊,完全想像不了五条先生給那裡的孩子唸故事書的模樣,那裡的孩子會哭的吧。」釘崎說。
「......你有資格這樣說嗎?」伏黑瞥了釘崎一眼。
「啊?你什麼意思?你是說小孩子看到我就會哭嗎?」
「我沒這麼說。」
「你們別吵啦。」虎杖試圖緩頰,「五条先生說不定真的就是心血來潮,畢竟他也很常突然說要出國去玩啊。」
「虎杖你也不否認是吧?」釘崎瞪向他。
「啊,我吃得差不多了,我去丟個垃圾喔。」虎杖立刻轉移話題,起身端著餐盒逃跑。
「喂!虎杖!」
虎杖從秘書室溜了出去,他兩三口將剩下的肉和飯塞進嘴裡,一邊往回收室走去,一邊克制不住地想起了昨天五条先生說過的話。
『我想讓你成為我的Omega』
虎杖啪地拍打上後頸處的腺體,制止那一處本能的發熱,他摸了下臉頰,最後搖搖頭,讓自己不要想那麼多,便如往常那樣準備迎接下午的慈善活動。

轎車在一棟復古的木造建築外停下來,虎杖解開安全帶,看向駕駛座的五条悟,說:「五条先生,您在這裡等我一下就可以了,我進去看看有什麼書適合帶過去給孩子讀,很快就好。」
虎杖這麼說完,便打算下車,五条卻伸手過來拉住他的手臂,說:「我也要下去。」
「咦?」
「難道你打算讓我一個人在這裡等嗎?」
「啊......抱歉,那請您和我一起進去吧。」
虎杖一心只想趕快結束慈善活動,雖然他喜歡這種活動,可是並不想和五条悟獨處太久,只是五条那麼說了,他總不好讓上司等自己一個,於是只好點點頭。
他們站在大門前,虎杖拿出口袋裡的鑰匙,打開大門,這裡是五条家的藏書館,裡頭存放了各種各樣的書,虎杖每次去慈善活動前都會來這裡借書,他一邊走進去,一邊想到回去應該要和伊地知說這件事,虎杖在門口附近找到了電燈,啪地打開了裡頭的燈,白色的燈光亮了起來,卻還是有點陰暗,畢竟這裡鮮少有人來,空氣中還有灰塵在飄揚,虎杖說:「五条先生,這邊。」
「嗯。」男人盯著他,雙手隨性地插在西裝褲口袋裡,虎杖注意到對方的視線,感到有些緊張,但他還是盡責地帶路,他們往藏書館的深處走去,五条先搭話了。
「你和那個伊地知說過這件事了嗎?」
虎杖朝對方看去一眼,立刻看到對方咬著下唇一副說錯話的樣子,他自然地回過頭領著路:「還沒,回去我會告訴他,五条先生您不用擔心伊地知先生會忘記這件事。」
「喔。」
對方又一陣沉默,但虎杖沒有搭話的意思,他們在深處轉了一個彎,虎杖找到了童書的書櫃,他停下腳步,安靜地挑起了書來,這時五条又說:「你平常都唸什麼書?」
虎杖並不意外對方和自己搭話,他自然地回答:「嗯......小孩子的話會喜歡英雄或是公主之類的故事吧。」
「比如?」
虎杖抬起眼,五条站在他身旁跟著看他手中的書,目光盡是好奇,他想了下,說:「他們最喜歡的是仙杜瑞拉。」
「Cinderella?」
「嗯,不過我個人最喜歡唸的是彼得潘。」
「為什麼?因為悠仁也不想長大嗎?」男人撐著書櫃對他露出笑容,像發現了什麼有趣的秘密一樣。
「因為長大會失去很多東西。」虎杖回視著男人在昏暗燈光中也閃閃發亮的眼睛,他說:「五条先生也很像彼得潘。」
五条靜靜地看著他,說:「那悠仁是溫蒂嗎?」
「......溫蒂和彼得潘最後沒有在一起。」虎杖垂下眼回答五条的問題,他將手中的童話書放回書櫃上,一雙琥珀雙眼盯著書櫃,拒絕看向男人的眼睛。
「那是因為他們錯過彼此。」五条不介意他迴避的目光,而是挑起了一本書,說:「所以我會更喜歡Cinderella,就算王子錯過了,還是會找回來。」
「小孩子也很喜歡。」
「悠仁不是說我很像小孩子嗎?」
虎杖朝對方看去,他又沒那麼說,可是一對上對方的眼睛,他便別不開眼。
「不對嗎?」五条拿起手中的彼得潘。
「......我今天不想唸那一本。」
「那好吧。」五条將那本書放回書櫃上,靠著書櫃看著他,說:「我們可以繼續說上次的事嗎?」
虎杖明顯愣了下,因為回想到對方上次說的事而臉熱起來,他心不在焉地看回書櫃,想隨便挑本書,敷衍地說:「我們不是已經說完了嗎?」
「不對,悠仁你還沒告訴我,你想成為我的什麼。」
「那有很重要嗎?」
「當然很重要。」五条伸手把他的肩膀捉過去,虎杖不得已只好重新面對對方。
「在問我這些之前,五条先生您是以什麼立場問的?」
雖然昨晚虎杖悠仁告訴自己不需要去思考,但還是沒辦法不去想五条悟說的話是什麼意思,他始終不懂對他而言自己到底算什麼,五条悟說他不只是他的秘書,可是又說不出他是他的什麼,而明明不懂,這樣的自己卻又停不下動搖的心情。
「我當然是......」五条的臉上出現了一瞬間的迷惘,還沒說完,白燈就忽然閃爍了一下。
啪噠。
虎杖看向頭頂上的燈,五条也跟著他看去,然後下一秒一片黑暗就壟罩了他們,虎杖眨了下眼,深入骨髓的恐懼與魔鬼瞬間便從黑暗之中朝他襲擊了過來,他叫了一聲,克制不住地抱住了身旁的五条悟。
「悠仁?」
虎杖在五条的懷裡喘氣,他緊緊抱著男人,身體顫抖起來,理應遺忘的過去翻湧而出,虎杖喃喃著對不起,卻沒有辦法放開五条悟,魔鬼彷彿在他耳邊低語著下流齷齪的話語。
「悠仁,你還好嗎?」
他感覺到男人環上他的腰的手,隨後一道光源從對方身側傳出來,虎杖看向那道光,五条悟打開了手機的手電筒,他抬起頭看著對方擔憂的目光,稍微鬆開了五条悟,他伸手壓了壓自己的眼窩,顫抖著音說:「對不起,五条先生,我--」
男人的手使力,虎杖又一次貼上了五条悟的胸膛,他微微睜大了眼,看著五条悟,對方說:「沒關係,我不知道悠仁你怕黑。」
「我......」虎杖支吾著,他不知道該怎麼解釋,臉頰卻因為這樣過近的距離而熱燙了起來,虎杖聞到對方身上淡淡的水果糖氣味,淡淡的甜味反而讓他緊繃的神經瞬間鎮定下來了,他深呼吸一口氣,倒也沒有離開五条悟的懷抱,而是緩緩伸出手抱住了五条悟,他不想解釋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,而是逃避一般地眷戀在對方的溫暖裡。
五条悟似乎查覺到他冷靜下來,語氣變得輕鬆多了:「不過我都不知道悠仁你怕黑,你不是很喜歡看電影嗎?這樣不就不能去看電影了?」
「......網路上也可以看。」
「那不一樣,可是幸好我現在知道了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因為如果我想找悠仁去電影院約會,不就會把悠仁嚇個半死嗎?」
「......」虎杖沉默著,聽到約會那兩個字又用力地抱緊了男人,直到五条悟再次叫他的名字時,他才推開五条悟說:「我沒事了。」
「真的沒事?」
「嗯。」虎杖抹了抹臉頰上流出的薄汗,蜜色雙眼一時有些不好意思看向五条悟,他拿出自己的手機,說:「怎麼辦?書還沒挑好。」
「嗯--不知道是停電還是跳電,畢竟這裡很舊了。」男人抓了下那頭銀髮,隨後對他伸出一隻手說:「我們去確認看看吧。」
虎杖看著那隻手,他知道對方想安撫自己,也知道不應該握住男人的手,但他還是熱著臉將自己的手放了上去,讓五条悟帶著自己走,畢竟太黑了,虎杖悠仁這麼告訴自己,壓抑下心跳加速的感覺,他們小心地來到了電源總開關前,五条悟這才放開他的手,打開總開關,拿起手機用手電筒照著總開關看了下,虎杖看著對方檢查,自己在旁邊也不知道該做什麼,他看了下時間,距離活動還有一點時間。
「應該不是跳電的問題。」五条回頭看他,發現他在看時間,說:「會來不及嗎?」
「還有一點時間。」
「那打個電話讓人過來處理好了。」
「好。」虎杖點頭,立刻想打給電力公司,但五条阻止他。
「我來打電話,很快就好,你去坐著休息一下吧。」
「可是......」
虎杖看著五条的表情,知道自己幫不上什麼忙,只好乖乖地聽話地走到桌子旁拉開椅子坐下,他看向五条,對方站在總電源面前打電話,態度同處理公事的時候一樣,虎杖看了幾秒後,就別開了眼,處理公事的五条很有魅力,他試圖讓自己轉移注意力,便又起身走到最近的書架,隨後立刻被一本書給吸引了注意力。

「在看什麼?」
虎杖悠仁嚇得從桌子上抬起頭,他看的專注,也因為書的內容想起很多往事,五条不知道什麼打完電話,走近他身邊,支手撐在桌上,將他壟罩在懷裡,虎杖遮掩地想蓋起書來,說:「沒什麼--啊,五条先生。」
男人伸手奪走了書,看著他停留的頁面,一邊用手機的光源照著,一邊說出那一頁的詩句:「『我想要這種戀愛,雖然不是每分每秒都心動,但是只要相互擁入懷裡,就能洗刷彼此一天的疲憊』」男人朝他看來,湛藍雙眼窺探地看著他:「悠仁想要這種戀愛嗎?」
「不......不是,我只是隨便看看......」虎杖心虛地說著,臉頰越漸滾燙。
「真的?」
「......」虎杖悠仁實在不擅長撒謊,沉默地態度幾乎默認了,他抬起頭想拿回那本書,五条卻將那本書又拿高了一點。
「《愛的語錄》,這是在說什麼的?」
「什麼?」虎杖不解,五条悟看起來出乎他意料的感興趣。
「我想要知道。」男人也不避諱地看著他。
虎杖愣了下,支支吾吾地說:「就是、分享一些關於愛的事啊。」
「關於愛的事?這有需要分享嗎?」
「會引起共鳴啊,讀者就是需要有人說出自己的心聲,五条先生,你不是也談過戀愛嗎?應該多少能懂吧?」
「我當然......」男人停頓了一下,接著又有些不確定地說:「當然談過了,悠仁你不是最清楚嗎?」
「啊--是!是!您最厲害了!」一說起對方誇張的戀愛史,虎杖便克制不住生氣了起來,「既然您都清楚,那就不需要問我為什麼需要分享了吧?」
「為什麼生氣了?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,還會有人這麼白癡分不清楚嗎?」五条悟更不解了,「既然清楚的話,就沒必要分享吧?難道會有人看了這本書就懂什麼是愛嗎?」
「我怎麼會知道!」
「我又說錯什麼了?」
「......」
虎杖悠仁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,氣得反而一句話也說不出口,五条先生有時候總是這樣,他也知道看那種書沒什麼意義,可是正因為那是切中內心需要的詞語,才更能讓人感同身受,甚至是感到感動啊,他抹了抹熱呼呼的臉頰,也不知道在掩飾什麼,半晌在五条又要說什麼前,開口道:「電什麼時候會好?」
「喔,關於這個......」
頭頂的燈光又閃爍了幾下,啪噠一聲重新亮了起來,男人指了指上頭的燈,說:「好了!」

五条先生總是很有效率的,虎杖悠仁重新回到童書櫃前挑書,這次挑的很快,因為男人吵著要他唸仙杜瑞拉,虎杖悠仁只好按照對方的要求拿了那本書,走出藏書館後,虎杖發現對方還拿著剛才那本愛的語錄,他疑惑地望著男人,五条悟卻只是打哈哈地說想知道其他人怎麼想的,虎杖悠仁也不想管,坐上轎車後,便由五条悟送他到達了育幼院。

育幼院早已準備好迎接他們,五条悟將車停在門口,看著秘書下車,虎杖悠仁熟練地和育幼院的園長打招呼,接著三四個孩子便從裡頭衝了出來一把抱住了虎杖悠仁的大腿,虎杖笑著低下頭將孩子一手一個抓在手上,剩下的孩子便抱著虎杖的腿,由虎杖帶進了教室,園長注意到五条悟,先是一愣,接著走過來,畢恭畢敬地說:「請問您是五条先生嗎?」
「是。」
「啊,那麼--」
「不用管我,我只是陪秘書來的。」
「陪秘書......?」園長的目光有些疑惑,一般來說不該是秘書陪老闆嗎?怎麼會有老闆陪秘書?不過園長沒有多問,而是伸手招呼他說:「那麼這邊請。」
「悠仁平常都在這裡做什麼?」五条悟跟著園長的帶領,他們來到教室的外頭,一群小孩已經吵吵鬧鬧地坐在教室裡乖乖等虎杖悠仁唸故事書了,五条平常只負責出錢,很少做到這一塊,都是由他的秘書處理的。
「關於這點,虎杖秘書通常會先唸故事書,再來會先輔導課業,最後離開前才會陪他們玩遊戲。」
「原來是這樣。」
「是的,虎杖秘書每個月都還會額外再準備給孩子的零食,不過最近怕他們蛀牙,所以準備得比較少了,大多還是一些玩具。」
「嗯。」這些五条也知道,零食和玩具也算在他的資助範圍內。
「五条先生,不知道能不能問一個問題?」園長小心翼翼地開口。
「什麼問題?」
「是關於虎杖秘書,我聽說,虎杖秘書下個月就不會來了,請問虎杖秘書是遇到什麼事了嗎?」園長擔憂地說:「這裡的孩子都很喜歡他,要是孩子知道他以後不會來的話,不知道會有多傷心,雖然之前聯絡的時候,虎杖秘書說會有人接替他,可是......」
五条知道對方要說什麼,他道:「不會的。」
「什麼?」
「悠仁會繼續當我的秘書。」
「真的嗎?」
「嗯。」
他看著正被孩子圍繞著,熱情地講著仙杜瑞拉故事的虎杖悠仁,在園長疑惑的目光下,又一次說:「會的,因為我不會讓悠仁離開我。」

「葛格,你看!」
「哇,是我嗎?好厲害!」虎杖悠仁摸了摸孩子的腦袋,他接過了對方手中的圖畫,還沒接著說什麼,五条便在他身旁坐了下來。
「你們在說什麼,葛格我也可以加入嗎?」五条悟指著自己,對孩子露出和善又討好的笑容,坐在桌子對面的孩子一眨也不眨的看著男人,隨後有些害羞地點點頭。
「五条先生......」
「我不能加入嗎?」五条悟眨了眨雪白的眼睫,故作無辜的模樣。
「也不是不行。」
聽到虎杖悠仁這麼說,五条悟又笑了。
「......葛格們是什麼關係啊?」孩子瞪大一雙好奇的眼睛看著他們。
「上司和下屬的關係。」
「未來伴侶的關係。」
他們同時說道。
虎杖悠仁撐大眼睛看著他,又看向一臉困惑地孩子,再一次解釋:「這位是我的老闆,也是讓你們能夠好好吃飯,穿新衣服的好心老闆喔。」
「哦~~~~」孩子總算有點明白了,「謝謝葛格......請問葛格你叫什麼名字?」
「可以叫我悟哥哥,」五条悟頓了下,將身體往前傾,彷彿要告訴孩子什麼秘密,聲音卻又大聲地讓一旁的虎杖悠仁聽得見,他說:「然後你們的悠仁哥哥以後會和我結婚喔。」
「五条先生?!」虎杖悠仁一把拉著他,慌張地說:「您在跟孩子說什麼啊?」
「咦?悠仁葛格要和悟葛格結婚嗎?」
「不、不是,小武你不要聽這個人亂說話。」
「好過分,我明明和悠仁你求婚了哦?」
「可是我沒答應吧?!」
「你會答應的。」男人撐著臉頰,自信地說道。
虎杖頓了下,不自然地撇開眼,說:「......才不會。」
五条又盯著他看,虎杖只好看回孩子,想誇獎對方圖畫的很好,卻對上了孩子閃亮亮的視線,孩子說:「要幸福喔。」
「幸......」
「謝謝小武,我和悠仁會幸福的,啊,你畫的真好,可以幫我和你的悠仁哥哥也畫一張嗎?」
「嗯!」
「五条先生,您怎麼擅自......」
「有什麼不好,難道你要告訴他們真相嗎?」五条悟看著孩子塗塗抹抹,對方真的開始畫起了他們。
虎杖悠仁啞然,無論如何他都沒有勇氣告訴這裡的孩子自己下個月就不會再來了,雖然他也可以一般人的身分來訪,可是畢竟跟之前不一樣了,這間育幼院在五条悟的管轄之下,已經可以說是五条悟私人的育幼院了,如果五条不讓他看這裡的孩子,虎杖也拿五条沒辦法。
「那也沒必要......說那種會讓小武誤會的事吧。」虎杖近乎囁嚅地說。
「這裡的孩子比誰都還要嚮往幸福,能夠給孩子帶來正向情感也不錯啊,而且......」五条悟頓了下,看向他,目光認真:「我也沒在開玩笑。」
「五条先生......」
「我的求婚一直都很認真,悠仁你現在拒絕我沒關係,但你會答應的。」男人執拗的這麼說,虎杖感覺被對方看著的地方都熱了起來。
虎杖張了張嘴,這次卻無法再說出不可能,他只是逃避一般地將視線定定地放在孩子塗抹的手上。
「悠仁結婚的話,想生幾個孩子?」男人又繼續說。
「......」但是這次虎杖沒有回答,於是虎杖看見五条起身湊去孩子耳邊,偷偷說了什麼,幾秒後孩子嗯了一聲,朝他看了過來。
「悠仁哥哥以後要生幾個寶寶?」
虎杖忍不住瞪了五条一眼,但男人不痛不癢,徒留他耳根發燙地回答道:「兩個,我想生兩個寶寶。」
「我也這麼想。」男人得逞地說。


五条悟躺在沙發上,送秘書回家以後,他就返回了自己的家休息,他將自己陷入了沙發裡,腦袋暈暈脹脹的,滿是虎杖驚慌失措地撲向自己懷裡的樣子,還有疑似吃醋,跟回答他生孩子問題的表情,胸口又砰砰砰地跳得很快,他感覺自己快摸清腦中的情感是什麼了,只是有些不確定,男人放空了一會兒,接著終於拿起桌上那本被自己帶回來的書,他隨興地翻了翻,想要理清楚自己的症狀到底是怎麼回事,卻在看到了那一行文字後,理解了那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。
『在複雜混亂的人生中,忙著自己的事情的時候,突然想起你在幹什麼。除了我,能最先想起某個人,這就已經是愛了』
『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,還會有人這麼白癡分不清楚嗎?』

白癡的是他自己,他早已經愛上他的秘書了。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