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醫生五条悟 x 消防員悠仁

 

2.
救護車的燈光明滅閃動,虎杖悠仁看見那男人明明穿著休閒服,卻正在幫助昏迷流血的騎士處理傷勢,虎杖走上前去,警察也來了,正在指揮交通,車禍駕駛人正在接受警方的盤訊,虎杖悠仁原本想著需不需要幫忙,但看起來似乎不用,男人和救護車上的救護人員交代什麼,騎士很快地便被抬上了擔架送上了救護車,男人留在原地和黑髮警察談話,末了注意到他的存在,轉過頭朝他看了過來,有點驚訝地叫出他的名字:「悠仁?」
虎杖悠仁點點頭,既然被發現了,他便朝男人走了過去。
「五条醫生。」
「在外面就不用叫我醫生了,沒想到會遇到你。」
「我也是。」
「雖然說我希望下次見面不是在急診室,但這種場合好像也不太好。」男人笑了下,轉過頭和黑髮警察說:「我晚一點再過去可以吧。」
「好。」黑髮警察看了虎杖一眼,虎杖點點頭,警察先生便回到同僚的身邊將肇事的車主帶上了警車。
「你現在沒有值勤吧?那邊聊一下?」
男人比向路旁的櫻花樹,虎杖悠仁點點頭,他跟著男人走到櫻花下,好奇地問對方:「五条先生,你還記得我?」
「當然,急診室又不是每天都會有可愛的消防員受傷,而且那不過是幾天前的事。」
虎杖悠仁眨了下眼,有些耳熱,五条先生果然是在搭訕他。
「剛才的車禍是五条先生你報警的嗎?你好像很熟。」虎杖轉移話題道。
「嗯,我不過想出門買個甜點吃,就碰上車禍了。」男人頓了下,伸出手往他的頭頂摸過來,虎杖下意識地想往後,但男人的手更快地往他的頭上抓了一片花瓣,然後露出了一個笑容說:「頭髮上有花瓣,你看,連櫻花都喜歡你。」
「謝、謝謝?」虎杖悠仁愣愣地看著對方,男人的笑容很好看、很親切,不知道為什麼虎杖看著就感覺被碰過的髮頂搔搔癢癢的,他抓了下後腦勺,淺笑說:「總覺得五条先生對我的印象特別好,我們以前見過面嗎?」
雖然虎杖悠仁覺得不可能,他的記憶力很好,如果是五条先生這樣好看的人,要是見過他肯定是記得的。
「沒有,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。」
「喔~這樣子啊。」
「不過對你印象很好是有別的原因。」
「別的原因?」
男人笑瞇了眼,虎杖悠仁這才發現對方沒有戴著在醫院的眼鏡,那雙藍眼睛顯得特別漂亮,他呆了幾秒,這才覺得失禮地撇開眼,猜測道:「新聞?」
如果是新聞媒體,虎杖悠仁可以理解,畢竟他的髮色很特別,虎杖也接受過幾次採訪,跟記者說明火場狀況,因為他的隊長總是說他的笑容很親切,讓他去和記者交涉是最好的,不過男人聽他這麼說卻否認了。
「不是,不過悠仁你不知道也無所謂。」
「這樣啊......」虎杖不知道該如何接話,他又說:「我的名字--」
「病例有寫,你不喜歡我叫你悠仁嗎?」
「那倒是不會,只是五条先生都這麼叫病人的嗎?」
「看情況。」
「看情況?」虎杖悠仁困惑地歪了歪頭,但他隨即就放棄了思考這個問題,五条先生給他的感覺太神秘了,他說:「好吧,五条先生喜歡的話,叫我悠仁也可以。」
「悠仁的意思是說,我喜歡的話叫你寶貝也可以?」
「寶、什麼?」虎杖悠仁瞪大眼,他聽錯了嗎?
男人看著他的反應笑出來,說:「抱歉,我開玩笑的。」
「開玩笑?」虎杖眨了眨眼,男人無辜地點頭,但虎杖總覺得那不太像開玩笑。
「五条先生你開玩笑的方式讓人有點分不清楚是真的還是假的耶。」虎杖臉熱地說。
「很多人這麼說,不過,」男人伸出手來,「我確實想和你交朋友。」
虎杖悠仁盯著男人的手,也許是身高的問題,男人的手也很大。
「嗯?悠仁不想和我交朋友嗎?」
「沒有這回事,我也喜歡交朋友。」虎杖伸出手握上男人的,男人的手體溫偏低,手心粗糙,緊緊地回握他的手。
「是嗎?太好了,悠仁的手好溫暖,真不愧是和火生活在一起的消防員。」
「是五条先生的手太冷了啦。」
「那這樣不是很剛好嗎?悠仁的手可以溫暖我。」男人的手收緊了些,虎杖悠仁看著男人,感覺有點不好意思,他想讓對方放開他,男人又說:「悠仁是消防員嘛,我是醫生,就像你負責把人救出來,我再把人救活,缺少你和我都是不行的。」
虎杖眨了下眼,聽對方這麼說,笑道:「應該是缺少消防員和醫生都是不行的,不過五条先生說的我認同,前幾天真的謝謝你。」
「那沒什麼,我只是做我該做的,今天有在咳嗽嗎?或是胸悶不舒服?」
「那倒是沒有。」
「那就好,雖然有點可惜。」
「可惜?」
「代表悠仁不會回診,我給的電話悠仁不會打了吧?」
虎杖一愣,男人態度從容,他低頭又看向男人緊握他的手,半晌,虎杖抬起眼看著他,臉頰微紅,他說:「五条先生你--」
手機鈴聲醒起,打斷虎杖沒說完的話,他連忙掏出手機,發現是分局打來的電話,虎杖看了眼男人,對方示意他接電話,虎杖便點點頭按下了接聽。
『虎杖,抱歉,現在局裡有點忙,你方便幫忙出個勤嗎?東北有百貨公司冒大火,現在有執勤的都過去支援了。』
「沒問題,我也過去嗎?」
『那是不用,隊長是讓你幫忙處理一點小任務,畢竟你休假,不想讓你去那麼大的任務,只是那件事不趕緊處理也不好,剛才有電話通報,民眾的住家附近有虎頭蜂的巢穴,有一名老翁剛才被虎頭蜂螫了,不確定狀況如何,你方便過去處理嗎?』
「可以啊,我現在立刻過去,救護班過去了嗎?」
『我剛看他們是出發了,你的捕蜂衣我交給了跟車的東堂,我想他們現在應該快到了才是.....』
「好,那我過去看看。」
『嗯,麻煩你了。』
「不會,有事聯絡。」
虎杖掛斷電話,抬頭看男人,還沒說什麼,對方便道:「需要我一起過去嗎?」
「不,應該沒關係。」
「可是被虎頭蜂螫到不太妙吧?」
「我不太清楚狀況,所以--」
「那我跟著去就更沒問題了。」
男人拉著他的手,二話不說地帶著他往路邊的轎車走,虎杖悠仁本來想說有東堂在就沒問題,畢竟東堂比他熟悉救護,但看到男人這麼熱心他就還是放棄了,身邊有急診室的醫生跟著還是不錯的,虎杖坐上了男人的車,不再拒絕對方的幫忙,跟對方報了地址後,男人便出發載他往目的地駛去。

「悠仁。」男人開了一段路,目的地在山區,沒有什麼車擋路,虎杖悠仁聽到男人搭話,他看向男人,對方說:「其實我原本覺得自己運氣不好。」
「?」
「就是出門常常遇到車禍的那種不好。」
「真的假的?那說不定五条先生你在救護車上見過我。」
男人皺起眉,很遺憾地說:「沒有,一次也沒有,明明你們消防隊負責救護傷患,不知道為什麼我一次也沒遇到過你。」
男人看了他一眼,說:「可是昨天碰到你,我覺得我的運氣又變好一點了。」
虎杖悠仁愣了愣,臉頰又熱了起來,他支吾著想將剛才沒說出口的話問出來,但總覺得時機怪怪的,他左思右想該說什麼,啊了一聲。
「怎麼了?」
「五条先生,你等下要去做筆錄吧?你這樣載我過去可以嗎?」
「沒問題啊,反正我不會逃跑,警察很習慣了。」
「五条先生你這說法......」虎杖聽了忍不住笑了,「好像犯罪的犯人。」
「很像嗎?」男人勾起唇朝他看來一眼。
「嗯,那說法好像,但你明明只是要幫忙做筆錄而已,幹嘛說成這樣。」
「聽起來比較可憐啊,說不定悠仁聽了以後會想陪我一起去做筆錄。」
「五条先生你直接問我就好了啊,我跟你去啦,不用拐彎抹角,而且你都陪我來了。」
「真的?太好了,看來今天的筆錄會比較開心一點。」
男人耶了一聲,心情愉快地將車開上了山路,虎杖悠仁覺得對方與在醫院看到的感覺很不一樣。
「悠仁對我有一點興趣了嗎?」男人看著他,說:「一直盯著我看。」
「啊,有嗎?」
「有啊。」
虎杖悠仁撇開眼,覺得自己有點失禮,他說了一聲抱歉,男人卻說:「不用抱歉,悠仁喜歡的話想怎麼看就怎麼看,我知道我很好看。」
「五条先生你很有自信耶。」
「當然,我的臉和我的醫術都是最好的。」
虎杖悠仁聽到對方這麼說忍不住笑起來。
「多笑一點,你笑起來很可愛。」
男人無預警地又這麼說,虎杖立刻收住了笑容,不好意思地由下而上朝男人看去,他說:「五条先生,你一直在撩我欸。」
「被發現了?」
「發現了。」
「可惡,那你可以加我的電話號碼了嗎?」
「說完可惡後還是要我加嗎?」虎杖哈哈笑起來。
「當然,不達目的絕不罷休。」
「那好吧!五条先生你的電話多少?」虎杖悠仁立刻掏出手機來,他按下新增聯絡人,「五条先生?」
「悠仁好乾脆啊,我還以為你會再裝迷糊的。」男人接過他的手機輸入了號碼,頓了下又說:「我可以加Line嗎?」
「可以啊。」虎杖看著男人加了Line,將他的手機還回來,虎杖悠仁伸手接過發了一個HI的貼圖,然後將手機塞回褲子口袋裡,他說:「沒什麼好裝的吧,五条先生你那麼明顯,而且五条先生你剛才說要和我做朋友對吧?我也不討厭五条先生,你很有趣啊。」
「即使我對你有那個意思?」
「即使你對我有那個意思。」
「真不錯,我喜歡悠仁你這一點。」
「謝謝五条先生誇獎,啊,我們是不是要到了?」
「嗯,到了。」
車子在一棟老舊的住宅旁停下來,虎杖悠仁注意到救護車也來了,東堂穿著捕蜂衣注意到他們的車,虎杖立刻要下車,男人忽然拉住他的手,虎杖回過頭,男人湊的很近,虎杖悠仁聞到對方身上有一點消毒水的氣味,但是更濃厚的糖果甜味蓋過了刺鼻的消毒氣味,男人的呼吸噴在他臉上,對他笑道:「忘了說,我可以約你去看電影嗎?」
虎杖眨了下眼,臉頰微熱,他露出一個笑容,說:「晚點做完筆錄再說吧,五条先生。」

 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