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醫生五条悟 x 消防員悠仁

 

5.
「嗶--」
五条悟一如往常地刷過上班卡,今天值大夜班,他換上白袍,走出自己的診間,準備要去巡房,護理師小澤走過來找他,和他說:「五条醫生,三樓的衫田小姐說非要見你一面,不然明天不肯出院。」
「她不是已經好很多了嗎?」
「是啊,可是......」
「好吧,我知道了,等下巡完其他人的病房會過去看的。」
「還有七樓的本鄉爺爺他今天一整天都不怎麼吃藥。」
「好,那我等下也去看看,還有呢?」
「還有就是......」
小澤頓了下,似乎看到了什麼,他們經過大廳的空間要去搭電梯,小澤看向醫院外,有點吃驚,五条悟下意識地也跟著看了過去,然後聽到小澤說:「虎杖?」
醫院門口虎杖一看到他們便對他們揮了揮手,五条悟忍不住在心裡罵了一聲,他還以為虎杖悠仁不會聯絡他了,不過比起他,倒是小澤有點不好意思,五条悟低頭看著小護理師,虎杖沒走進醫院,只是向他們提起了手中的提袋,五条悟在小澤開口以前說:「你先上去吧,我等下過去。」
「欸、可是......」
五条悟丟下自己的護理師朝醫院門口的虎杖悠仁走過去,來人身上夾帶著熱氣,他一過去就說:「你找我們護理師嗎?」
「沒有啊,我找你的。」
虎杖對他笑了下,向他遞來了手中的提袋,五条悟下意識接過,低頭一看,是熱騰騰的宵夜滷味,他聽虎杖說:「剛才下班大家不小心多買的,給你,五条先生,你上大夜班吧?」
「......嗯。」五条悟抬起視線,落在比自己嬌小的人身上,他停頓了幾秒說:「你買給我的?」
「不是,剛才都說啦,是我們分局的人多買的,不是我買的。」
「哦......」
「失望啊?」
「沒有,我很高興。」五条悟將那袋滷味護到懷裡,說:「我不會讓其他人吃的。」
「吃不下給其他人吃也可以啦。」虎杖失笑道,「那我先走了--」
「等下。」
他拉住虎杖的手腕,虎杖朝他看來,五条也沒有鬆手,他說:「你剛下班?」
「嗯,今天南邊有火災,火勢已經撲滅了,沒有人傷亡,不過屋主為了逃避火災跳樓受傷了,可能不是送到你們醫院。」
難怪,他覺得虎杖悠仁熱呼呼的,五条悟笑道:「謝謝你的愛心送餐。」
「不客氣,上班加油。」
虎杖對他同樣笑了下,又低頭看著他拉著他的手,五条悟這才不甘不願地鬆開了。
虎杖對他說再見,便轉身走到了馬路邊的腳踏車,一邊騎上腳踏車,一邊對他揮揮手,然後駛進了夜色之中。
「五条醫生。」
「......」
「五条醫生!」
「嗯?」
五条悟向後轉,小澤護理師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他背後,一雙大眼睛盯著他手中的滷味看。
「這是......」
「我的。」
「......」
「這是我的。」
五条悟越過自家護理師,走進了醫院大廳,往自己的診間走去,將滷味藏在自己櫃子裡,小澤追在他身後,沒看到他藏到哪,問他:「那是虎杖給你的嗎?」
「我們去巡房吧。」
「五条醫生~!」
五条悟自顧自地走,聽到小澤懊惱的聲音後,偷偷地吐了個舌頭,他才不會把悠仁給他的愛心消夜給她。

半夜三點虎杖悠仁又被叫出去執行一個小任務,說是房東跑去找房客催討房租,卻在門外聞到了屍臭味,擔心是不是發生命案,當時虎杖剛準備躺上床,只好又爬起來,夥同值夜班的員警一起破門而入,幸好房東聞到的屍臭味不是真的屍臭味,而是房客沒丟棄的垃圾堆的滿屋都是,虎杖將現場交給員警後,就又馬不停蹄地趕回家洗澡上床,虎杖沾床即睡,迷迷糊糊地在早上七點多醒來時看到手機有訊息,是五条先生問他的家在哪裡。
五条先生想幹嘛?
虎杖恍惚地想著,把定位地址傳給了男人,半小時後,他就被自家的門鈴給吵醒,虎杖一邊揉眼睛起床,一邊踏著赤腳來門前,透過門上的小孔看到白髮男人,對方看起來精神還不錯,手中提著早餐,虎杖喔了一聲,想著男人來送早餐給他報恩。
「叮咚!」
男人又按了一次門鈴,好像非要把他吵醒一樣,虎杖說著來了,打開了門,男人瞬間很開心地說著:「早安!悠仁......」
男人說到一半忽然停了下來,一雙湛藍色的漂亮眼珠黏在他身上,虎杖歪了下頭,低頭一看,啊了一聲,有點不好意思地說:「五条先生,你等我一下。」
「沒關--」
「碰。」
虎杖快走回房間撈出一件T恤套上,又撿了件短褲穿,這才重新走回大門前招呼男人。
「早安,五条先生。」
白髮男人摸著紅通通的下半張臉,一邊說早安,一邊掃視他,半晌說:「你昨晚很晚睡?」
「嗯,半夜三點又出了個小任務,回來洗個澡忘記穿衣服就睡著了。」
虎杖讓出道路來給男人進門,他看著對方手裡的早餐,說:「這是給我的嗎?」
「嗯,給你的。」
男人將早餐塞到他手中,拉著他的手臂帶他來到客廳,男人說:「你家感覺真溫馨。」
「是因為我爺爺的關係吧,其實沒有五条先生你家大。」
「那你爺爺......」
「去世了哦。」虎杖拉開男人的手,拿著提袋坐到沙發上,便將袋子放到茶几上打開來,裡面只有一份早餐,有一份三明治,奶茶和小沙拉,看起來就很營養,他抬起頭看著男人說:「你不吃嗎?」
「我還不餓,剛吃了滷味。」
「哦......」
男人坐到他身旁,拍拍沙發,然後往後躺,說:「我可以借一下沙發嗎?有點累。」
「可以啊。」虎杖打開三明治吃起來,他比向自己的房間說:「不過你去床上睡吧?」
「可以嗎?」
「可以啊,為什麼不行?」
「......」男人看著他。
「五条先生你要對我的被子做什麼嗎?」虎杖笑出來。
「我們現在是孤男寡男。」男人撐著沙發湊近他。
「然後呢?」虎杖把嘴貼著三明治嚼嚼嚼,舉起拳頭說:「別忘了,我有這個。」
「你是不是以為醫生都很弱?」男人瞇起湛藍的眼睛。
虎杖上下看了看男人,他戳了男人的胸口一把,硬硬的,他頓了下,說:「沒事,我相信我的力氣。」
他可是可以搬起好幾十公斤器材跑上跑下的消防員,要論力氣虎杖沒有在怕的。
男人摸了下被他戳了一把的胸口,氣焰一下就消了,好像被他滅了火一樣,說:「那我要睡你的床。」
「嗯,去睡啊,裡面那間就是。」
男人還在懷疑他,慢慢地走去他的房間,還沒把房門關上,虎杖看到對方窩進他的被子裡,在幾公尺裡和他四目相對,然後幾分鐘後,虎杖埋頭吃早餐,再抬頭就發現男人呼呼熟睡了,他莞爾一笑,把早餐收拾乾淨,東堂傳了下週的班表給他,虎杖回了個沒問題,忍不住又打了個哈欠,他想想下午才要上班,看了下沙發和自己被男人佔據了一大半的床,最後虎杖走進了房間,小心翼翼地把自己包進了剩下的另一半棉被裡,眼睛一閉又睡著了。

虎杖再次醒來時,一雙湛藍色的眼睛近距離地看著他,他眨了眨眼,嚇了一跳,男人倒是被他逗笑了。
「五条先生,你笑什麼?」
「不是你自己要跟我睡的嗎?還嚇到?」
「你不要用那麼奇怪的說法,我就只有這張床。」
「你可以睡沙發。」
「你讓房子主人睡沙發?」
「悠仁不是以貼心出名的嗎?難道躺在你床上的是小澤,你才會睡沙發?」
「小......五条先生,你不要一直拿小澤說嘴啦!」
「害羞?」
「沒有!」
「那太好了。」
男人撐著臉頰又是一笑,太陽從男人背後的窗戶照進來,讓那頭白髮閃亮亮的,虎杖感覺比平時還要刺眼許多,他瞇起眼來,拿起床頭櫃上的鬧鐘看了下,說:「才要十一點,五条先生,你可以再睡一下。」
「不了,我下午有班。」
「大夜後接晚班嗎?好辛苦。」
「對啊,超辛苦的,不過睡了一下好多了。」男人盯著他的臉看,虎杖悠仁直覺對方要說什麼奇怪的話,果不其然對方說:「這樣好像跟悠仁同居。」
「五条先生,你想像力太豐富囉。」
「謝謝誇獎。」
「我沒有......五条先生你是不是犯罪預備軍啊?」
「嗯?我是嗎?」
「有潛力。」
「真的啊!」
「你為什麼那麼開心?」
「代表悠仁不介意這樣的我吧?」
「我......」
「嗯?」
虎杖想了下,他確實是不在意,倒不如說因為五条先生的意圖很直接,所以他應對的反而輕鬆許多,虎杖注意到男人又盯著他嘴巴的視線,他用食指推了一下男人的臉頰,說:「想幹嘛?」
「沒幹嘛。」
男人彎起那雙性感豐潤的唇,說:「悠仁太沒危機感了,因為我是男人嗎?」
「......」虎杖定定看著男人,覺得心思被男人摸透一半,他說:「這樣比較好。」
「我是男人這樣比較好,還是維持這種有點危險的距離比較好?」
「......都好。」
男人又看了他一會兒,輕輕說:「你是不是怕對女孩子負不了責任?」
「五条先生......」
「拒絕小澤和其他追求者也是因為這樣吧,畢竟消防員的殉職率也不低。」
虎杖嘆出一口氣,說:「你是心理醫生嗎?」
「不是,但悠仁想要的話,我可以是你專屬的心理醫生。」
男人點了下他的心口,說:「我的理智值蠻高的,悠仁和我在一起不用擔心你死亡我會崩潰。」
「我......」
「嗯?我說的有哪裡不對嗎?我可是很用力在自我推薦喔!」
「我聽得出來。」虎杖失笑。
他也覺得男人說的沒有不對,他確實是那樣想,但沒想過男人只不過花了幾個夜晚就把他的想法給推敲了出來,他說:「沒有不對,五条先生你說的都是對的。」
從成為消防員的那一刻開始,虎杖就下定決心要把自己的生命都奉獻給這個職業了,他想像爺爺臨死前說的那樣,做自己能做的事,幫助能幫助的人,因為如此,要是讓自己的死亡辜負了自己的家庭一定會讓虎杖非常後悔,五条先生的喜歡確實出乎虎杖預料,卻也是意外之喜,他是第一次知道自己被男人喜歡,知道自己也有不留給喜歡的人難以繼續走下去的未來,一個人很好,可是如果可以兩個人又不拖累一方,虎杖覺得也很好。
「為什麼給我送消夜?」
「多出來的。」
男人笑了,用食指戳他的嘴唇,說:「我是問,為什麼是『我』?」
「剛好想到你。」
虎杖當時真的正好想到男人,也說不上來為什麼,他就是想到了,他還記得那時有人問:「誰要打包帶回去當消夜嗎?也可以給女朋友送去當消夜啦。」一群大男生哈哈大笑,虎杖跟著嘻笑,然後想起了遇到男人的第一個急診夜晚,他拿出手機問了小澤「五条先生今晚上不上班」,得到對方上大夜班的結果後,舉起手說:「讓我帶走吧,我還有點餓。」
男人露出玩味笑容,視線在他臉上逡巡,虎杖直勾勾地看回去,然後男人吻了他。
虎杖睜大眼,感覺到唇上的柔軟,他以為自己呼吸停止了好幾秒,直到男人抬起頭來看著他。
「「欸?」」
虎杖同男人一樣眨了下眼,他後知後覺的脹紅了臉,他們同時說:「你為什麼親我(不反抗)?」
男人又是瞪大那雙漂亮的眼睛,虎杖也愣愣地看著他,然後三秒後他們同時笑出聲。
「悠仁你的反射神經也太慢了。」
「那是因為五条先生你太突然了,我反應速度很快的好不好。」
「那再一次--唔。」
虎杖伸出手摀住男人的嘴,這次他很好的反應過來了,他一邊憋笑,一邊和男人四目相接,男人白皙的臉已經紅了,和他一樣不相上下。
虎杖仰著頭說:「我不會讓你再親我了。」
「你喜歡我。」男人的聲音在他的手掌裡癢癢的傳來。
「不喜歡。」虎杖笑說。
「你喜歡。」男人吻他的手掌,很癢很癢,虎杖忍了下來。
「我手心的繭很厚,五条先生你不用白費力氣了。」
男人看他一眼,閉起眼睛來,濕軟的舌頭讓虎杖一下起了雞皮疙瘩,他下意識地收了手,剛一收手便心想糟糕,果不其然男人抓著他的雙手,低下頭又吻上了他,虎杖被親的仰起頭來,軟軟的吻觸感很好,可是虎杖悠仁卻是被男人抓著自己的力氣嚇到了,男人親了他五秒,在他有任何反抗之前鬆開了嘴,虎杖聽見自己心跳的很快,比參加救援運動還要快,男人那雙藍眼睛注視著他,一字一句地說:「你會喜歡我的。」
男人鬆開了他的雙手,虎杖愣愣地看著天花板,耳膜咚咚作響,他看著男人越過自己下了床,男人轉過身看他,然後說:「我先去準備上班了,再見,悠仁,你送的滷味很好吃。」
虎杖悠仁沒回應,他聽到大門打開又關上的聲音,然後他的手機警報聲響起來,他趕緊跳下床跌跌撞撞地走到客廳按掉手機的警報聲,他摀著胸口呼出一口氣。
好險,是上班提示音,他差點都要以為是心跳的太快而響起警報了。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