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醫生五条悟 x 消防員悠仁

 

4.
警局裡的人很忙碌,男人帶著虎杖悠仁進警局的時候,車禍現場的警員正在打電話,虎杖悠仁意外發現這間分局裡自己認識的警察也在這,他向熟悉的警員打招呼,男人就走去找那位打電話的員警做筆錄了。
「虎杖,你怎麼會來?」
「陪我朋友做筆錄。」
他熟悉的警員朝他走過來,虎杖悠仁笑了下說:「伏黑,不要理我沒關係啦,去忙你的吧。」
「好,但是......你跟那個人是朋友?」
「嗯,怎麼了嗎?」
伏黑沉默一會兒,拉著他到角落說:「那個人可是我們警局的大名人。」
「哦,是說五条先生很常遇到車禍那類的事嗎?」
伏黑露出了你怎麼知道的表情。
「放心,不會怎麼樣的,你擔心我在他旁邊也會發生意外嗎?」
「嗯,畢竟之前也有紀錄。」
「真的啊?」
「雖然不是車禍,是持刀搶劫。」
「搶劫?有怎麼樣嗎?」
「當時和那個人在一起的朋友被砍了幾刀,雖然保住性命,但包包被搶走了,可是每次發生這種事,那個人總是毫髮無傷。」
「啊......是喔,五条先生真的很衰呢......」虎杖環起胸來說道。
「某方面來說也是很幸運吧。」
「但是伏黑你和我說這些沒關係嗎?」
「沒關係吧,虎杖你不是那種會到處說的人。」
「是喔。」虎杖嘿嘿笑道:「好啦,伏黑你去忙吧。」
「嗯,小心一點。」
「OK--!」
目送伏黑走遠以後,虎杖重新看向男人和員警做筆錄,對方似乎剛才也在看他們,有點心不在焉的在聽旁邊的員警說話,黑髮員警看起來不太在乎男人不專心,自說自話地要男人填寫各個項目,虎杖朝他們走過去,員警便抬起頭來,他說:「我陪他來。」
「喔,我認得你。」黑髮員警說。
「嗯?」虎杖確實也記得他,不過沒想到對方也記得自己。
「我叫灰原。」
「我是虎杖。」
虎杖和灰原笑了下。
「你們不要自己聊起來呀。」男人抗議。
「只是稍微認識一下嘛。」灰原拍拍男人的肩膀,說:「這樣就好啦,五条醫生,你可以跟朋友走了。」
「真的啊!那悠仁我們走吧。」男人二話不說,立刻起身拉著虎杖走。
「好啊,灰原警官再見~」
「再見!」

虎杖被男人拉出了警局,他坐上男人的車,對方一邊發動車子,一邊說:「悠仁你想看什麼電影?」
「我都可以啊,最近有什麼電影?」
「不然我們去電影院再決定?」
「嗯,好啊。」
虎杖舒適地靠在椅背上,臉頰上的刺痛已經好很多了,他想應該是因為男人給他的藥的關係。
「你和惠很熟?」
「嗯?」
「伏黑惠。」
「哦,我們工作常接觸。」
「這樣啊。」
「怎麼了嗎?」
「覺得有點不公平。」
「不公平?」
「我們明明也很常和消防員接觸,但和悠仁熟的卻是警官。」
虎杖眨了下眼,忍不住覺得有點好笑,他靠著車窗,說:「五条先生,你在吃醋嗎?」
「嗯,在吃醋哦。」
「都不怕我覺得莫名其妙?」
「不怕啊,悠仁都願意和我約會了。」男人彎起嘴角,說:「我對自己的外表還是很有自信的。」
「可是我不是外貌協會。」虎杖故作思考說:「雖然我也喜歡像珍妮佛.勞倫斯那樣的女星,但其實只要吃飯好看,寫的字漂亮,我覺得那樣就足夠了。」
「我吃飯好看,寫的字也漂亮啊。」
「我還不知道五条先生吃飯好不好看。」
「那晚一點再一起吃飯?」
男人笑著朝他撇來一眼,說:「我的字你看過了吧?」
虎杖想了下,確實想起男人留給他的電話號碼,他哦了一聲,說:「是蠻好看的。」
「那可以幫我加點分嗎?」
「加十分!」
「太少了吧!」
「那加十五分。」
「就這麼一點?」
「再加下去隨時都要滿分了。」
「真的?那可以。」
男人笑瞇了眼,心情明顯很愉快,他們又閒聊了一陣子便抵達了電影院,他們看了下預告,決定選恐怖片來看,買了票後就在影廳後排的座位坐下,播出預告的時候,虎杖悠仁忽然說:「五条先生,你是不是認識我很久啊?」
虎杖悠仁一直有這種感覺,男人對他的好感度異常的高,就算是一見鍾情也有點離譜。
「悠仁覺得我認識你嗎?」男人的手支在扶手上,撐著臉頰慵懶地朝他看來。
「嗯,而且你還說你喜歡我的肉體,你看過我......裸體?」
「裸體?」男人低笑起來,說:「沒有,我哪有那麼幸運看過,頂多看過你裸上身而已。」
虎杖臉頰熱起來,他就是猜測,他思考著自己在哪裡被男人看過了,男人又道:「你再想想。」
「唔......」虎杖苦思了一會兒,啊了一聲,在電影預告將播完的瞬間,他說:「我們的月曆嗎?」
「嗯,我是你的死忠粉絲喔。」男人的藍眼睛笑的亮亮的,影廳燈光暗了下來,虎杖悠仁看不清男人的表情了,但他感覺到男人的膝蓋有點試探性地輕輕碰上他的,虎杖眨了下眼,低頭看了下,又抬起頭,在晦暗的視線裡還是看不清男人的表情,可是他感覺男人在笑。
「電影開始了哦。」
「嗯。」
虎杖靠回椅背,莫名地有點緊張起來,他想五条先生果然認識自己,又想自己拍過的月曆寫真有多少張,男人若有似無地用膝蓋碰他,時不時分散他的注意力,虎杖一下關注恐怖片裡正在啃食普通人的殭屍,一下關注男人在幹嘛,恐怖的場景都不可怕了,男人似乎也沒有被恐怖片的Jump Scare嚇到,整場電影虎杖迷迷糊糊地就看完了。
「悠仁都沒有被嚇到,好可惜。」
影廳燈光打了開來,螢幕上正在跑著謝幕名單,虎杖悠仁朝男人看去,他說:「五条先生你才是。」他伸出食指將男人的膝蓋輕輕推開。
「啊,被發現了。」男人毫無悔意地說著。
「發現了啊,我肚子有點餓了,五条先生你有想吃什麼嗎?」虎杖起身說道。
「我都可以,不過......」男人跟著起身,想了下說:「壽司、燒肉或是火鍋?」
「那去吃壽司吧?」
「好啊,我有在樓下看到壽司店。」
「我也有看到。」虎杖就是看到才想說吃壽司的,他比了比出口說:「那走吧?」

「悠仁覺得剛才那部電影怎麼樣?」男人將一盤生魚片放到他面前。
「還好欸,不怎麼可怕,五条先生會期待我嚇到抱住你嗎?」
虎杖嘴裡塞了滿滿的炙燒鮭魚壽司,一進到壽司店的小包廂,男人就點了很多盤壽司,但大部分都是點給他吃的,虎杖把生魚片推給男人,男人才一邊吃,一邊說:「嗯,期待啊,被偶像抱住多好啊。」
「我不是偶像啦......」
虎杖有點不好意思,他不過是拍了月曆而已,怎麼就變成偶像了。
「對我來說就是,悠仁是天菜啊。」
「天菜?」
男人支著下巴,笑咪咪地看著他,虎杖眨了下眼,又搖搖頭,說:「其實我不怎麼受歡迎的。」
「真的?」
「嗯。」
「聽說我們的小澤護理師很喜歡你。」
「咳、咳咳......」
「小心一點。」
男人拿了紙巾給他,虎杖臉熱地看著對面的男人,又不好意思地垂下眼,小澤應該不是那種會跟其他人說的人啊......
「我答對了?」
「小澤她......是她--」
「不是,只是她蠻好懂的,其實我也理解,畢竟比起醫師,你們更常接觸到的是護理師,小澤會喜歡你也不是很難理解的事。」
「哦......」
「小澤她不錯啊,怎麼拒絕人家了?」
「五条先生你要問這個嗎?」
「怎麼?不能問?」
「五条先生你的性格其實很惡劣吧?」
男人眨了眨眼,漂亮的藍眼睛又笑成了一條縫,他說:「很多人這麼說,悠仁也要覺得我很惡劣了嗎?」
「是沒有啦,只是覺得你有點壞心眼。」
「有點而已?」
「可能不只有點吧,但還沒到討厭的地步。」
「我要被扣分了?」
「那倒是不至於啦。」
「悠仁人真好。」
「怎麼感覺是我被發好人卡啊。」虎杖笑出來。
「怎麼會,我才不會發悠仁好人卡,那麼,悠仁為什麼拒絕?」
「欸?」
「嗯?」
「還要問嗎?」
「嗯,當然。」
「我以為已經繞過這個話題了欸。」
「我想知道我有沒有可能嘛。」
「那不用問這個問題,我現在可以告訴五条先生。」
「不,那還是不要好了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悠仁對我的好感還不夠高嘛,說出來好像就定生死了,所以先不要。」
虎杖又笑了,五条先生怎麼又知道他是要拒絕了,說不定他是要試試看呢?不過虎杖自己也拿不定對五条先生的感覺,只知道和五条先生的約會出乎意料的感覺不差。
「那就算了。」
「所以還是不能夠告訴我嗎?」
「不能。」
「那香織護理師--」
「啊!五条先生,你要不要吃點甜點啊?」
虎杖一邊問著,一邊快速地在點餐平板上按了幾個甜點,他說:「你喜歡吃甜的嗎?早上遇到你的時候你說你要買甜點吃嘛?」
「我是喜歡啦,悠仁幫我點的都可以啊。」
「那就吃吃看這幾個招牌吧。」
虎杖向男人露出一個討喜的笑容,男人撐著臉頰說:「悠仁很擅長繞過話題呢。」
「沒有啊。」
「沒關係,裝無辜也可愛。」
「......可愛嗎?」虎杖眨了下眼。
「可愛。」
「......」虎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他還是第一次被男人說可愛,他支支吾吾地說:「說起來,五条先生應該也很受歡迎吧?」
「悠仁要問我嗎?好啊,給你問,我很受歡迎喔。」
「是嗎?那五条先生應該也很容易可以找到伴侶吧?」
「沒有那回事,我可是很挑剔的,而且悠仁不是說我性格不好嗎?能夠和我在一起也要受的了我的個性。」
「是那樣嗎?」
「嗯,要不然也是有很多護理師喜歡我啊。」
「喔,可是五条先生不是喜歡男人嗎?」
「其實都可以欸,胸部大就好。」
「胸......」
虎杖低頭摸了摸自己的胸部,他的胸部很大嗎?
「那樣......」虎杖再次朝男人看去,對方盯著他的雙手直看,他頓時有點不好意思地放下雙手咳了咳,虎杖說:「五条先生只在乎外表嗎?」
「不,我在乎的是合不合的來。」
「那你還說......」
「外表是直觀條件嘛,悠仁不這麼覺得嗎?」
「雖然是這樣沒錯,但......」
「我就覺得我和悠仁很合得來。」
載著甜點的小火車往他們的小包廂駛來,男人從小火車上拿下一盤盤甜點,將湯匙塞入他手中,說:「是吧?」
虎杖挖了一口招牌抹茶冰淇淋吃進嘴裡,含糊不清地嗯了一聲,也許吧。
「所以悠仁會給我打電話嗎?」
男人滿意地拿湯匙吃冰,漂亮的藍眼睛試探地看著他。
虎杖抬眼與男人四目相對,半晌,他從褲子口袋裡拿出了自己的手機,推到男人面前。
「?」
虎杖按下男人的電話號碼,男人的手機響了起來,男人從口袋裡掏出自己的手機接通,虎杖拿回了自己的手機,朝電話裡的男人說:「五条先生,這樣可以了吧?」
「『不是現在。』」男人帶著笑意的聲音從電話裡傳來,本來就低沉的嗓音更有磁性了些,「『不過悠仁給我打電話,我很高興。』」
虎杖笑了下,掛斷電話,他將手機放在桌面,說:「有時間我會再打電話的,放心吧,五条先生,你現在也有我的號碼了。」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