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韓劇《金秘書為何那樣》的paro
※ABO設定,Alpha五条 xOmega悠仁

 

14.
男人在高級餐廳外低著頭看了看手錶時間,不一會兒熟悉的面孔出現在不遠處,來人不疾不徐,動作比五条悟還慢,五条悟卻也沒有發脾氣,因為對方真的和他的秘書長得太像了。
「你很準時嘛。」宿儺朝他笑了下,便掠過了他,逕自走進了餐廳裡,五条悟跟著走進去,對方似乎來過這裡,熟捻的找到了他們的包廂,自己找了位置就坐了進去。
「畢竟你是悠仁的哥哥。」五条悟看著對方翻看著菜單,回答對方剛才說的話--雖然事實是他已經遲到八分鐘了,但顯然宿儺比他更會磨蹭。
宿儺挑起了眉,沒有回答他什麼,而是自顧自地叫來服務生點菜,等宿儺點完後,五条悟隨口要了一杯水果聖代,服務生便替他們去準備餐點。
「來這種地方吃什麼聖代啊。」宿儺不滿地說。
「來這種地方就是要吃聖代啊。」五条悟堅持。
宿儺翻了個白眼,五条悟開口:「你找我有什麼事?上次認錯人我很抱歉,我不是故意要碰你的。」
五条悟還記得宿儺上次激烈的反應,雖然他不太清楚對方為什麼反應這麼大,可還是禮貌性的表示歉意,但宿儺不太領情,對方哼了一聲,撐著臉頰說:「變態都會說自己不是故意的。」
「我當然不是故意的,還不是因為你跟悠仁長的那麼像。」五条悟有點不耐煩地說,他都表示好意了,怎麼悠仁的哥哥還是這樣說話。
宿儺笑了一聲,和虎杖悠仁不一樣的赤紅雙眸看著他說:「也是,你喜歡那小子嘛?勸你最好離他遠一點。」
「啊?」
五条悟皺起了眉,他頓了下,說:「該不會--」
「你亂說話試試看?」宿儺眼神兇狠地盯著他,彷彿被他想說的話觸怒過一般,說:「我對那小子沒有任何想法,他能夠滾多遠就滾多遠,我會這麼說,只是看在你願意請我吃飯的份上給你忠告而已。」
「忠告?」五条悟放鬆了下來,他還以為悠仁和他的兄弟有什麼禁斷的關係,沒有真是太好了,悠仁的哥哥出乎意料的是個好人?
「對,忠告。」宿儺笑起來,塗上黑色指甲油的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,說:「因為那傢伙害我被綁架過,和他在一起不會有好事。」
「害你被綁架?」五条悟愣了下,宿儺滿意地說下去。
「對,那傢伙絕對不是你看到的那樣又蠢又笨,對討厭的人讓對方去死他也無所謂。」宿儺咬牙切齒的道。
「......」
「這樣你懂嗎?」
五条悟沉默著,他看著宿儺,心中卻冒出了疑惑,他說:「悠仁不是那樣的人。」
「喔,是喔。」宿儺攤手,無所謂地聳肩:「隨你啊,反正我該說的都說了。」
「你想要我討厭悠仁嗎?」他注視著宿儺,宿儺頓了下。
「沒錯。」
「為什麼?」五条悟心裡有底,他看著那原本應該溫柔善良帶著陽光氣息的臉,陰翳地露出恨不得對方去死的表情。
「那還用問嗎?讓我遇到那種事,我沒叫他去死就不錯了,他憑什麼得到幸福。」

五条悟罕見的沉默,他看著宿儺吃飯,結束那個話題後,宿儺又是一副大爺的模樣,叫服務生送來很多餐點,對方喜歡吃,吃到喜歡的食物時,表情和虎杖悠仁一模一樣,令五条悟想到了悠仁,他想不透為什麼宿儺對悠仁的態度會這麼偏激,更何況那個被綁架的孩子應該是虎杖悠仁才對,而不是虎杖宿儺,但從宿儺的表情和態度看來,宿儺彷彿才是那個當年被綁架的對象,這一點讓當年把那個被綁架孩子救出來的五条悟也陷入了困惑。
五条悟知道虎杖悠仁的秘密,但他沒想到宿儺說的話會和他的記憶有所出入,他一直以為被綁架的是虎杖悠仁。
目送悠仁的哥哥離開後,五条悟在餐廳前又等了一會兒,真正熟悉的身影才向他跑來,虎杖悠仁問他:「結束了嗎?五条先生。」
「嗯,談的不太愉快。」五条悟說,他盯著虎杖悠仁。
「是嗎?」對方露出了擔心的表情,他伸出手撫上對方的後腦勺,虎杖抬眼看他。
「陪我去散個步好嗎?」
「嗯,好啊。」
五条悟忍不住笑了下,說著那走吧,便率先往公園走去,虎杖跟在他身旁,走了一會兒問他:「五条先生,你們剛才在談什麼公事?」
「悠仁想知道嗎?」
「也不是,但是五条先生您平時談公事都會跟我說要談什麼,今天卻很神秘......」
「悠仁在意嗎?放心,我沒有偷偷和別人約會喔。」他回過頭朝秘書看了過去,虎杖愣了下,臉頰微紅。
「我......我又沒有那樣說、我只是......好啦,我只是有點在意,是我不能知道的事情就算了。」
他低低笑出了聲,停下腳步握住對方的手,拉著虎杖悠仁在公園的長椅坐下,五条悟翹起長腿,舒適地靠在長椅上,他看向被他牽住手而臉頰冒汗的虎杖悠仁,五条悟將手臂搭在對方背後的長椅上說:「並不是悠仁不能知道的事,嚴格說起來,這件事只有悠仁和悠仁的哥哥知道而已。」
「我和我哥哥知道而已......?」虎杖困惑地看著他。
「嗯,其實剛剛約我出來談事情的就是悠仁的哥哥,宿儺。」
「宿......他幹嘛......」虎杖咬著唇,說到一半便捏緊了拳頭,彷彿明白了自己的哥哥會說什麼。
「他跟我說了十六年前的事,當年有一件很大的誘拐案,他說他是那個被綁架的孩子,悠仁,他說是你害他的,但是我相信你不會做那種事,當年被綁架的真的是他嗎?」
「......」
「悠仁。」
虎杖不說話,似乎因為他那一席話陷入了短暫的回憶,臉色很難看,半晌,虎杖抬起眼看他,說:「沒錯,是宿儺,都是我害的。」
他皺起了眉,虎杖又說:「你要對我失望了嗎?」
「怎麼會?」他回答的很快,五条悟捏了捏虎杖悠仁的手,說:「你一定不是故意的。」
「......你怎麼知道呢?說不定我就是個很壞的人。」
「但我更相信我看到的你。」他晃了晃虎杖的手,直視著虎杖悠仁:「你在我身邊待了快十年,我怎麼可能輕易就相信其他人說的話,更何況你老是為別人著想,我都看在眼底,你善良到我都想叫你自私一點了,你怎麼可能做出傷害別人的事。」
「......」虎杖抿著唇,五条悟看見對方的臉色變得紅潤了些,虎杖垂著眼說:「可是你明明都在看別人。」
五条悟愣了下,虎杖又抬眼看他,他頓時不知道該怎麼替自己辯解,如果不是虎杖悠仁說要離職,他也不可能察覺到自己對虎杖悠仁有這種感情,更不用說他還讓自己愛的人去幫他處理那些亂七八糟的感情關係,一向伶牙俐齒的五条悟被他的秘書一句話就堵住嘴,他抓著後髮,撇開了藍眸,極為彆扭地說:「抱歉。」
畢竟那都是事實,五条悟也難以跟虎杖悠仁說什麼解釋的話語,只是他又補了一句說:「但我確實將你看在眼底。」
五条悟說的是真話,雖然他在還沒開竅以前有很多複雜的感情關係,但虎杖悠仁畢竟是他從一個小菜鳥的時候就看顧到大的,五条悟說是一直看著他也沒有錯,只是他沒有像現在這樣在目光中摻入了其他的雜質。
他將五指嵌入虎杖緊握的手,對方的掌心濕熱,五条悟看著對方動搖的濕潤雙眼,Omega甜甜的橙子氣味飄進他鼻間,吸引著他朝虎杖湊了過去,但是虎杖按著他的肩膀又將他推了開,虎杖別開頭道:「五条先生--」
五条悟改而抱住了他,他撫著虎杖的背脊,說:「悠仁,你是不是有陰影?」
五条悟感覺到懷裡的身體震了下,他又道:「你會拒絕我是因為有惡魔,那是不是和誘拐那件事有關?」
「......」
「悠仁。」
「......嗯。」虎杖悶悶的聲音傳來,伸出手抱住了他,一個字也不肯再說。
「不能告訴我?」
虎杖點頭。
「因為怕惡魔會跑出來?」
虎杖僵硬地又點了下頭,補充:「不只是那樣。」
「好吧,我知道了。」
五条悟拍拍對方的背脊,他在對方耳邊說:「如果你想說隨時可以跟我說,我會幫你把惡魔打飛。」
虎杖嗯了一聲,好一會兒後抬起頭,難為情地看著他。
「怎麼?」
「感覺五条先生好像把我當成小孩在哄。」
五条悟眨眨眼,他笑了出來:「悠仁不喜歡我把你當成小孩在哄嗎?」
「不喜歡。」
「那......當成伴侶在哄?」
「我......我沒有那樣說。」
「可是當成伴侶在哄,我會親親他抱抱他,必要的時候還會用點激烈的手段--」五条悟拉長著音,看著虎杖紅通通的臉頰,說:「你想要我用伴侶的方式哄你嗎?」
虎杖張了張嘴,撇開頭去,說:「我沒有要,我只是不想被當成小孩子。」
「你不要?真的不要?」他彎腰湊到對方面前,著急地說:「要啦,悠仁,當我的伴侶--」
「五条先生、你又這樣!」
「怎麼樣?」五条悟不覺得自己這個要求很過分,悠仁明明就喜歡他,幹嘛不答應和他在一起,而且悠仁都說想和他接吻了,只是有陰影才不允許,和他在一起不是理所當然嗎?
「你......在當伴侶前至少要先表明心意吧!你只會要我答應,從求婚到標記,還有現在,我根本搞不懂你在想什麼,你也只是說準備要愛我而已,不就代表你根本還沒愛上我,我如果答應你那樣不是很奇怪嗎?」虎杖悠仁推著他的肩膀將他推開。
「我沒說嗎?」五条悟突然被這樣指責,他眨了下眼,看著秘書通紅的臉,不知道是生氣還是羞恥,虎杖大聲地說你沒說,讓他又陷入了困惑。
他真的沒說嗎?
五条悟在腦中搜刮著記憶,頓時發現真的如虎杖悠仁所說,他從來沒有在對方面前說過「我喜歡你」、「我愛你」,這些話他都是在看著虎杖悠仁時默默在心裡說的,五条悟吃驚地看著他的秘書,虎杖還在唸著他的惡行惡狀,五条悟這麼一聽下來發現自己真的像個只想娶Omega老婆的混帳而已,他一直要虎杖承認喜歡他,自己卻從來沒有承認過。
「......這樣子你知道自己有多過分了吧?」虎杖不吐不快,說完朝他看了過來,五条悟卻臉熱地別開眼,白皙的臉頰泛起了明顯的紅,五条悟深深地知道了自己的錯,但他還是試圖辯解。
「我以為我已經說了,悠仁你應該要明白啊。」
「我要明白什麼?」
五条悟看向他的秘書,對方明明情商就很高,他想要悠仁成為伴侶不就是喜歡他的意思嗎?為什麼一定要說出來不可。
「你不說,我也不說。」虎杖又道。
「好!好好好,我放棄。」五条悟舉起雙手,虎杖悠仁一定知道他有多期待聽到他親口承認喜歡他,如果可以聽到虎杖說喜歡,這點羞恥不算什麼,五条悟看著他的秘書,很稀少地感到耳朵發熱,對方直視著他,琥珀雙眼泛著蜜色的光澤,看起來像顆閃閃發亮的小蜜糖,五条悟聞著對方散發出來的信息素,他抹了把後頸流下的汗水,緊張地又一次握住了虎杖悠仁的手,他從長椅起身忽然單膝跪到了虎杖悠仁的面前,畢生第一次認真又嚴肅的告白。
「悠仁,我愛你,成為我的伴侶好嗎?」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