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又名人魚養成記
※注意:產卵、人外要素有,悠仁是雌雄同體

 

1.
五条悟撿到了一隻小美人魚。
他蹲在沙灘邊,身旁不遠處的好友們在打沙灘排球,他伸出手戳了下昏迷小美人魚的臉蛋,一頭櫻色短髮的美人魚眼下有疤,被他戳了一下發出了呻吟,但沒有醒來。
有趣。
五条悟一把抱起昏迷的小美人魚,朝好友的方向喊:「嘿!我撿到了一個很酷的東西,傑、硝子!我要先回去囉!」
「很酷的東西?」家入硝子用力殺球。
「你手上那是什麼?」夏油傑偏頭閃過了殺球。
排球滾到了五条悟腳邊,他踢了回去,又抬了抬被自己夾在腋下的酷東西,說:「美人魚!」

五条悟立刻抱著酷東西逃跑,夏油傑和家入硝子追上來,他跑進了海邊的別墅裡,擔心懷裡的酷東西離開水太久會沒呼吸,他將小美人魚丟進別墅裡的游泳池,美人魚沉進水底,五条悟蹲在游泳池邊看著沉下去的地方冒泡泡,他的好友們從庭院爬牆進來,走到他身邊蹲下來,說:「他要溺死了。」
「才不會,他是美人魚啊。」五条悟說。
「但他不是昏過去了。」夏油傑擔憂地說,雖然他不知道殺美人魚有沒有罪,可是他不想摯友變成殺魚犯。
五条悟聽好友們這麼說,看著泡泡漸漸消失,立刻跳進了游泳池,他潛下去找到昏迷的美人魚,將人撈起來,他抱著美人魚拍拍對方臉頰,這次對方似乎沒了呼吸,嚇得五条悟連忙把人魚又丟回岸上,他叫了幾聲喂,人沒醒,家入硝子在旁邊說要不要做CPR,五条悟沒轍,第一次看見人魚溺水,交握雙手馬上做起了CPR,他抬起人魚下巴,深呼吸一口氣閉上眼睛含上人魚的嘴巴,給人魚輸入氧氣,五条悟做了兩次,第三次他要輸入氧氣的前一刻人魚一邊咳嗽,一邊吐出了水來,他睜開眼與一雙琥珀般的大眼睛對上了眼,小人魚眨了眨眼睛,喘息了一會兒,用黏糊糊的童音說:「大葛格,你是誰?」
「喔,醒了。」夏油傑湊過來看,「活的,真的酷。」
「我可以拍照嗎?太神奇了。」家入硝子拿起手機拍照。
「我是你的救命恩人,感謝我吧,小鬼。」五条悟抬起頭來,哼了一聲。
「救命恩人?謝謝你葛格,唔......可是我記得我原本要去幫爺爺買東西的......啊!」小人魚撐著地板坐起來,魚尾不安地上下拍動,說:「我得趕快回去--這裡是哪裡?!」
「這裡是我家。」五条悟撐著臉頰看著對方。
「大葛格的家......那我可以回去嗎?」小人魚噘起嘴露出可憐的表情,「大葛格......?」
「悟,讓小朋友回去吧。」夏油說。
「雖然有點可惜,但綁架人魚不太好。」家入說。
五条悟盯著小人魚一會兒,他抓住了人魚的小手,露出一個笑容說:「才不要。」
好不容易撿到這麼酷的東西,他才不要放他回去。

2.
悠仁覺得自己被綁架了,爺爺說過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走,怎麼知道他不過是去幫爺爺買東西,就會遇上大浪,被拍暈過去,醒過來還被奇怪的白髮男人綁走了,他在水池裡到處游,那個男人說他要去準備午飯和換衣服,便帶著一男一女的人類往屋子裡走進去,悠仁被丟回了水池,他趴在水池邊左右看著,除了高高的牆和屋子以外什麼也沒有,悠仁很不安,他擔心爺爺找不到他會來找他,試著爬上岸,爬到了門邊就感到皮膚乾裂,悠仁只好回到了小水池,他聽說人類喜歡吃魚,擔心自己會不會被吃掉,小腦袋越想越可怕,直到他聽見男人回來,悠仁趕緊躲進了水下。
「喂,小鬼,出來。」
白髮男人在岸上叫他,悠仁躲在水下偷看對方,男人等不到他出來,又說:「你該不會又溺水了吧?」
我才不會溺水。
悠仁在水下說著,完全忘記了十幾分鐘前被對方救了一命的事,他防備地看著男人,想等對方離開找方法回到海裡,男人卻嘆了一口氣,將身上換過的衣服脫了下來。
男人一邊脫,一邊說:「給你一個機會,等下我下去找你,你就死定了。」
死定了?!
他要吃我嗎?
大葛格要吃我嗎?
悠仁瞪大眼睛,男人脫很快,倒數三二一,就脫了精光跳入了水池,悠仁躲得遠遠的,他背對男人游開,想著自己不會被抓到,下一瞬間卻感覺到一隻手抓住了他的尾巴,他一面掙扎一面回頭,男人露出猙獰的表情看他,嘴角的笑很邪惡,但是那雙藍眼睛在水中閃閃發亮,悠仁愣了一秒,他尖叫著被抓了過去,男人摟著他的脖子將他禁錮在懷裡帶他游上水面,說:「哈哈,我抓到你了,小鬼!」
「啊啊啊啊!不要吃我!」
悠仁拍動尾巴使勁地甩著,眼淚冒了出來,他可憐兮兮地看著男人,男人「啊?」了一聲,梳起溼透的白髮,說:「誰要吃你?」
「你不吃我嗎?」
「不吃啊,人魚耶,這麼好玩的東西吃掉多可惜。」
「......」
悠仁呆呆地看著男人,聽到對方這麼說,他的防備瞬間就沒了,他說:「可是你不放我回家。」
「幾天沒回家沒關係吧?你幾歲?」
「唔......我、五歲。」
「五歲啊......」
「大葛格--」
「叫我悟就好了。」男人說。
「悟?」
「對,你叫什麼名字?」
「我叫悠仁......」
「悠仁,你有家人嗎?」
「我有爺爺。」
「爺爺啊,你想回去找爺爺?」
「嗯。」悠仁點點頭。
「你爺爺是成年人了,會照顧自己,悠仁不急著回去也沒關係吧。」
「但是爺爺會擔心我--唔?」
男人捏住他的嘴,說:「我說的算,在這裡待幾天再回去。」
悠仁委屈地看著男人,他覺得對方很霸道,人類都是這樣的嗎?
他想著要抗議,但是他很快就忘記了這件事,因為他的肚子叫了起來。
「餓了?」男人笑出來,悠仁發現男人笑得很好看,他摸著肚子嗯了一聲。
「過來。」男人拉著他的手,帶他游到岸邊,悠仁看著男人爬上岸拿起岸上的毛巾擦身體,要他等一下,悠仁點點頭,注意力被男人胯下的東西吸引走,他困惑地想那晃來晃去的東西是什麼,男人走回屋裡拿出了一盤香噴噴的魚肉走出來,在岸邊蹲下來,捏住他的臉頰說:「盯著別人的小弟弟看很失禮,你知道嗎?」
「小弟弟?」悠仁一臉困惑,不過他很快就又被那盤香噴噴的魚肉給吸引了,他盯著男人手中盤子裡的食物,說:「我可以吃嗎?」
悠仁沒見過這樣的料理方式,沒有小魚的血味,反而是靠近海底火山口時聞到的奇異味道。
「可以,但等一下,你說你不知道小弟弟?」
「嗯?」
「人魚有性器官嗎?」
「性器官?」
「你尿尿的時候怎麼尿的?」
悠仁眨了下眼,小臉紅起來,他說:「悟要看嗎?很害羞耶。」
「我沒要看、」男人頓了下,盯著他的身體又說:「在哪裡?」
悠仁把身體往下沉,害羞地說:「真的要看嗎?」
「你剛剛都盯著我看了。」
男人抓著他的手把他拉出水面,悠仁哇哇叫著,尾巴拍動水面。
「好啦好啦!」
男人放開手,悠仁跌回水池,他偷看著男人,覺得人類很奇怪,但悠仁還是撐著岸邊爬上岸坐著,他撥開腹部與尾巴的連結處裂縫,害臊地指著那裡,男人摸著下巴盯著看,來回看著他的下面和他的臉。
「你是母的?」
「什麼母的?」
「怎麼跟傳說不一樣,你沒有奶。」男人摸上他的胸口,悠仁困惑地看著男人東掐掐西掐掐,然後說:「因為你還沒成年嗎?」
「什麼意思?」
「你的爸爸媽媽呢?」
悠仁眨了下眼,說:「很早就死掉了。」
「啊,我不是那個意思。」男人抓了下頭髮,咕噥著:「人魚沒有教性知識嗎?」
「那個......」悠仁戳了下男人的手臂,說:「我可以吃了嗎?」
「嗯?可以啊,來,多吃一點。」男人把盤子塞進他手中,上頭還有奇怪的器具,悠仁不太懂那是什麼,他用手抓起魚,然後燙的嚇了一跳。
「好燙......!」
「你不會用筷子嗎?」男人拉過他的手吹氣,悠仁困惑地問什麼是筷子,男人便喔了一聲,撿起了那個奇怪的工具,悠仁看著男人用那個工具剝下魚肉,夾起來餵到他嘴邊,男人說「啊--」,悠仁乖巧地跟著說「啊--」,男人便把魚肉餵進他嘴裡,他吞下肚,覺得新奇又好吃,和平時總是有著血味的魚肉很不一樣。
「好吃嗎?」
「嗯!」
「那再來一口。」男人笑了下,繼續餵他吃肉。
悠仁張嘴吃下男人餵給他的魚,吃完後,男人又拿起盤子上的另一個碗,用其他工具挖了一口凍狀的東西餵到他嘴邊,悠仁啊了一聲吃下肚,甜甜軟軟的。
「那是什麼?」
「布丁,好吃吧?」
「布丁......?好吃!」
男人又餵了他一口,將那碗布丁都餵進了他的嘴裡。
「吃飽了嗎?」
「一點點!」悠仁說。
「一點點?你是大胃王嗎?」男人拉著他的嘴說。
「唔、什麼是大胃王......」
「就是吃很多的意思,你有牙齒啊,幹嘛不咬?」男人看著他的嘴裡。
「咬?」
「用牙齒吃東西。」男人把手指伸進他嘴裡摳著他的牙齒,悠仁覺得有點癢,不過明白了對方的意思。
「我們不用牙齒吃東西。」悠仁含糊地說。
「這樣對牙齒不好,也對胃不好。」男人把手抽了出去,然後想了下說:「不過你是人魚,我用人類的觀點看待好像也沒意義。」
「?」
「我等下再去拿一點東西來,你平常吃什麼?」
「吃魚!」
「還有什麼?」
「嗯......海草!我什麼都吃!」
「雜食性啊,那人類的食物能不能吃?」
「不知道!」
「那我等下一起拿過來,順便教你怎麼用筷子和湯匙。」
「?好!」
「很好,很有精神。」男人摸了摸他的腦袋,悠仁瞪大眼睛看著男人,男人問他:「怎麼了?」
「只有爺爺會這樣摸我。」悠仁笑瞇了眼睛,比手畫腳地學爺爺生氣的樣子說:「但他常常都很嚴肅,像這樣!」
「欸--可是我很親切吧?」男人比著自己。
悠仁眨了眨眼睛,想到剛才男人在水下抓自己的樣子,扁起嘴說:「有點可怕。」
「有點可怕?」
「但是好人!」悠仁說,會給他食物吃的人類都是好人!
「好人啊......我第一次被這麼說。」男人又揉了揉他的腦袋,悠仁舒服地瞇起眼。
「為什麼?」
男人笑而不語。
「剛才的其他人類呢?」悠仁很好奇。
「他們去吃飯了,晚一點再來。」
「哦,好!」
「那我去幫你拿食物。」
男人起身,悠仁又說了一聲好,他看著男人穿上剛才脫掉的衣服,他想起什麼一般,說:「悟!」
「嗯?」
「你真的會放我回去嗎?」
悠仁聽說人類會捕魚,爺爺也說過海面很危險,他們是特別的,要小心不要被人類發現,不然就會和很久很久以前傳說中的愛莉兒公主一樣變成泡泡消失,悠仁眨著濕潤的琥珀雙眼看著男人,他覺得對方應該是守信用的人類,他只是忍不住再一次確認。
男人沉默了幾秒,勾起唇露出了笑容,那雙藍眼睛同波瀾萬丈的美麗大海一樣閃著光,悠仁想著悟的眼睛真好看,男人說:「當然會。」

於是悠仁在男人身邊一待便是兩年。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