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.
「啪。」
五条悟打開客廳電燈,室內空蕩蕩的,寂靜無聲,他想起虎杖悠仁不在家,含在嘴裡的「我回來了」只好硬生生地吞了回去,走到沙發邊坐下,思考起晚餐要吃什麼。
悠仁不在,隨便吃好了。
煮個泡麵?不,還是熱個調理包?不知道悠仁和小澤吃什麼?談的好嗎?應該不需要太久吧?還是叫外送,等悠仁回來一起吃?
「......」
他望著電視發呆,儘管平常就有這種他在家,但虎杖不在的狀況,現在卻覺得特別寂寞,而且五条悟只要想起下班前小澤開心的模樣,就有股自己要被NTR的感覺。
那可不行。
『不是你說要讓他處理的嗎?』
夏油傑的聲音從電話另一端無奈地傳過來,五条悟靠著陽台吹風讓自己冷靜,他道:「就算這樣,悠仁也可以邀我一起去啊。」
『所以你不相信他?』
「這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。」
『反正你就是吃醋嘛。』
「我才--」
『才?』夏油傑笑道:『都要四十了,不坦率會讓人更討厭哦。』
「......都這把年紀了還吃醋才討人厭吧?」五条悟撐著臉頰,無語地說道。
他確實很吃味,不想要讓他的悠仁和其他人一起吃飯,悠仁吃飯的樣子多可愛啊,他一點也不想和別人分享。
『說的也是,那麼你要去阻止嗎?』
冷風吹得五条悟腦袋冷靜一些,他看著又圓又大的月亮,哼了一聲,說:「不去,我相信他。」

「這是您的餐點。」
服務人員送上兩份餐,家庭餐廳的氛圍很溫馨,虎杖悠仁向服務員道謝,他看向對座的小澤,露出笑容說:「吃吧,小澤,你應該還沒吃飯吧?」
「嗯......」小澤點點頭,眼神有些不好意思。
虎杖悠仁盡量想表現地和平時一樣,他沒有處理過這種狀況,加上小澤之前告白的時候他婉拒了,眼下要告訴對方自己和五条悟在交往讓虎杖悠仁有些難以啟齒,他還在腦中思考著該怎麼自然地開口時,小澤卻先發話了。
「虎杖。」
「嗯?」
「你有什麼想和我說的嗎?」
「咦?」
虎杖驚訝地愣了住,小澤看他這副吃驚的模樣倒是笑起來。
「雖然我很高興你約我吃飯,但你之前都不太會這樣,應該是有什麼事想和我說吧。」小澤戳著盤子裡的沙拉,嘴角輕輕地笑著。
「我......」
「和五条醫生有關嗎?」
「......」他垂下眼,虎杖並不想欺騙她,可是他也不想特意和小澤說這些,那太殘忍了。
「其實......我是因為五条醫生才會認識你的。」
「什麼?」虎杖愣了下,沒想到對方會突然提起。
「你不知道吧?我來醫院當五条醫生的護理師也才三年多而已,剛來的時候,我在五条醫生的桌上看到了消防員月曆。」小澤說著說著似乎覺得很好笑,她道:「一開始我很好奇,沒想到我們的『院草』五条醫生會喜歡這種都是猛男的月曆,因為我們醫院很多護理師都喜歡他,大家都在猜五条醫生什麼時候要結婚,有沒有女朋友,可是五条醫生從不和大家談這個,倒是我被問了好幾次可不可以幫忙問五条醫生的感情事,後來......後來我真的問過,五条醫生卻說他有喜歡的人了,那陣子大家都很失落,只有我好像沒被五条醫生吸引過,五条醫生還特別問我是不是覺得他長得不好看,我當然是否認了,只是因為比起五条醫生,我發現更吸引我的是五条醫生不管過了多久,桌上都會擺著的那本月曆上的你。」
小澤放下手上的叉子,雙手交疊在一起,說:「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,我就明白了。」
「明白......什麼?」
「五条醫生喜歡你吧。」
「......」
「我是猜的,看你的反應,我應該猜對了。」小澤重新執起手中叉子,叉了一顆小番茄,說:「我那時候第一次看到你,覺得很新奇,沒想到有一天可以見到本人,不知道那個被五条醫生每天都放在桌上的消防員是什麼樣的人,又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偷走五条醫生的心。」
她吃下那顆番茄,被番茄的酸味給激的泛起了淚光,「結果一不小心我也被偷走心了。」
小澤垂下眼,抹著眼睛,說:「抱歉,我又造成你的困擾了。」
「沒有這回事,小澤。」他組織著言語,真誠地道:「我很高興你喜歡我。」
「但是......我也必須告訴你,我沒有辦法回應你的心意。」虎杖握緊雙拳,他道:「以前我拒絕你的時候,是因為我覺得我給不了任何人永遠的幸福承諾,可是......不是這樣的,是悟,是他告訴我,即使我不在了,他也能繼續活下去,我可以給的幸福與永遠不是不可能的。」
「所以......所以我想說的是--」
「五条醫生是你想要共度餘生的人嗎?」
他愣了下,重重地點頭,臉熱道:「是的,我想和他共度餘生,我希望你能知道這件事。」
「......這樣啊。」
虎杖緩緩抬眼,小澤撐著臉頰,臉上沒有他預期的那樣難過,而是露出了淺笑,說:「我希望你能幸福。」
我希望你能幸福。
虎杖悠仁從未想過這句話會這麼溫暖,他看著小澤的笑容,扯起嘴角也跟著笑起來,他輕輕道:「謝謝你,小澤,希望你也能找到比我更好的人。」
「比你更好的人......那樣不會太難了嗎?」
「會很難嗎?」
「很難啊......」小澤笑了幾下,忽然道:「對不起,我去一下洗手間。」
「小澤--」
小澤不等他回應就離開了座位,虎杖看著對方離去,也感到難受了起來,可是他沒有追上去,他靜靜地坐在座位上,等待小澤如往常的樣子回來,和對方一起吃完了這頓晚餐。

夜空下起了雨,空氣中有潮濕的味道,鈴鐺被門板推動發出清脆響聲,虎杖讓開大門讓小澤先出了門,對方摸索著包包,說:「虎杖,你有帶傘嗎?」
「沒有,不過我很強壯,淋一下雨也沒關係的。」
「感冒可不會挑病人。」小澤頓了下,說:「我好像也沒帶傘。」
「那要不要等一下雨?」
「唔......我、」小澤看向遠處,忽然轉過來看他說:「好啊。」
「嗯。」虎杖拿出手機,說:「那我傳個訊息一下--」
「虎杖。」
「嗯?」
「我希望以後還能和你當朋友。」
他眨了眨眼,轉過頭向小澤看去,露出笑容說:「我也希望和小澤你一直當朋友。」
「那你願意給我一個朋友的擁抱嗎?」
「欸?」
小澤直直看著他,張開了雙手。
「真的?」
「真的。」
「......」
虎杖搔搔頭,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,他剛才已經拒絕過一次小澤了,不想再惹哭女孩子,而且......只是一個擁抱的話好像也不是不可以,他看著小澤逐漸放下的手,虎杖呼出了一口氣,說:「好吧。」
他輕輕地抱住了她,女孩子的身體很嬌小,虎杖與她維持著距離,給了一個恰到好處的擁抱,一鬆開小澤的瞬間,聽到了背後傳來了聲音。
「悠仁!」
虎杖悠仁立刻回過頭,望見了雨中撐著傘朝他們走來的五条悟。
「你們在做什麼?」
他第一次聽見男人這麼冰冷的聲音。

 

 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