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交往中(時間線:善照和彼方高三、炭彥高二、燈子大一)
※前篇:點我

 

照彥/英雄

「我出門了。」
站在玄關,善照接過母親遞來的便當,勉強地牽起嘴角,母親有些擔憂地看著他。
「我會和你姊姊談談的,她從來沒有氣過這麼久,一定是有什麼誤會,不要擔心,好嗎?」
「嗯。」善照點點頭,他知道沒有什麼誤會,母親也只是白忙一場,但他還是沒說什麼,與母親道別,便打開家門,走了出去。
獨自一人走在路上,善照聽著蟬叫,感覺心情更鬱悶了,畢竟這幾天燈子對他冷淡無比,幾乎當作他不存在,善照又難受又一點辦法也沒有。
嘆了一口氣,善照走到社區轉角,啊了一聲,看見了彼方,還有跟在彼方身旁的炭彥。
「善照哥,早安。」
「早……早安。」善照有些慌,他沒想到炭彥這麼早起,這幾天早上都是這樣,明明暑假炭彥不用來上學,卻還是跟著來了。
彼方對他點點頭,沒有絲毫想介入他們的意思,善照感到舒心許多,但仍舊還是有些抱歉,他走在炭彥身邊,小聲地問:「怎麼今天也來了?」
「因為我不放心嘛。」炭彥打了個哈欠,小聲地問他:「善照哥,你還沒和燈子姊姊和好嗎?」
聽到炭彥的問題,善照愣了下,消沉地說:「……嗯,姊姊還沒原諒我。」
「是喔。」炭彥皺著眉,一副擔心地看著他,善照見對方這樣子,忍不住覺得有些抱歉,要是他有足夠能力擔下一切就好,但燈子不怪罪炭彥已經是他最慶幸的事了。
「善照哥。」
「嗯?」
炭彥欲言又止地看著他,最後又低下頭,說:「沒什麼,中午要一起吃飯喔。」
「嗯。」
他伸出手輕輕地摸了摸炭彥的柔軟自然捲,牽起嘴角對炭彥露出了一個笑容,說:「當然。」

輕輕敲了敲燈子的房門,結束暑期輔導後回到家,善照按照母親的吩咐,要叫燈子出來吃晚餐,敲了幾下,門內還是沒有回應,他只好打開了門,想看看燈子在不在,但燈子卻生氣地叫他滾出去。
「……」善照張了張嘴,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,他知道讓燈子消氣的最好方法,但他不可能做那件事,深呼吸一口氣,他說:「我不會道歉的。」
善照頓了下,握緊門把,又說:「我知道我對不起你們,但是我不會道歉的。」
善照皺著眉,他也是有無法退讓的事物,因為如果道歉了,就好像他和炭彥的感情是錯誤的一樣,即使他知道姊姊只要聽到他認錯就會原諒他,可是善照還是一點也不想道歉。
「那是我有錯囉?」燈子坐在書桌邊,停下滑著手機的手回過頭。
「我不是那個意思,我……」善照頓了下,索性進了燈子的房間,把門關上了,才低著頭說:「我不會和炭彥分手的。」
「你又知道我要你們分手了。」燈子把手機放到書桌上,翹起腿來,滿臉怒意地看著他。
「……」
善照不置可否。
「你知道我很生氣,我氣你跟炭彥這樣會害到我以後的立場,我不知道叔叔阿姨會怎麼看待我,我也不可能替你和炭彥說什麼話,如果叔叔阿姨無法接受,你們又要怎麼辦呢?」燈子環起胸來,緩和了些語氣。
「……我會帶炭彥走。」
「你會帶炭彥走?」
燈子笑了下,語氣冰冷,「善照,別這麼幼稚行不行?」
「……」他握著拳頭,不發一語,因為燈子說的一字一句都刺在他的心口上。
「你只想著自己,都沒有想過炭彥的未來,將來一定會後悔的。」
「我不會!」他抬起頭反駁,但燈子毫不留情地說:「你不會後悔,炭彥呢?」
「……」
「你們都太天真了,善照,我不在乎你喜歡的到底是男是女,而是那是你弟弟,對弟弟出手,你還是人嗎?」
善照無法回答,從愛上炭彥的那一刻開始,他就問過自己這個問題,可是他無法選擇,愛情如果可以選擇,那麼會多輕鬆,可是現實不是這麼輕易的事,它就是這麼不講理,善照無法控制。
「我到底要怎麼做,姊姊你才可以原諒我?」善照放棄了,從根本來說,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獲得燈子的原諒。
「你應該知道我不可能原諒你。」
燈子的聲音讓他的心口一片冰冷,善照沒用地感覺有些想哭,但他知道說下去也沒有益處,他和燈子注定不會和好,他轉過身,想離開這裡,燈子卻又說:「至少現在不可能。」
他握著把手,回過頭看向燈子,燈子支著額頭,一臉頭痛的樣子,說:「我不會說出去,但是善照,我拜託你,如果你要守著這個秘密,就永遠不要讓其他人發現,你知道我將無法為你說任何一句話。」
愧疚的心又在隱隱作痛,可是善照無法做出任何改變,燈子說的是對的,他既沒有曾祖父那樣的能力,也無法成為所有人的英雄。
「嗯,我知道。」
拉開房門,善照走出了燈子的房間,帶著覺悟地說:「謝謝你,姊姊。」
因為弱小的他,只能夠守護一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